2011年8月14日 星期日

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一)感恩參與勝會

 

  慈濟今年的勝會-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陸續於高雄及台北的小巨蛋舉行,昨天也開始於台北舉辦。感恩 昭慧法師慈悲,讓印隆能隨弘誓學院的法師一同去參與。實在是法喜充滿!隨以回來後再整理了資料,祈能與大家分享這份法悅!

  昨日上午請如君菩薩來淡水載印隆後,我們先到中研院去接林美容教授,然後就一起出發到小巨蛋和弘誓學院的法師們會合。因為印隆走路會很吃力,小巨蛋又大,而且人真的非常多!如君就幫印隆借了一台輪椅,小巨蛋的無障礙設施做得還不錯,很快就到達二樓目的地。

  大家都非常準時入場,全體都很肅穆莊嚴,完全沒有手機響起,也沒有人照相(因為禁止照相)。三個小時的法會期間,大眾都端坐在座位上,有的雙手合掌,有的手持電子蓮花,一心一意的專注參與。

  因為無法照相,以下的圖片是擷取於影片中的內容,但與現場情況都一樣。大家若有時間,誠心推薦大家可以透過第八篇所附上的影片,一同參與此殊勝法會。


這是兩位莊嚴的主持人。

在向佛行三問訊禮後,首先是唱誦爐香讚,與一般傳統的法會程序是一樣的。



在唱誦爐香讚時,舞台前方也有煙霧冉冉升起,就像是供香一樣。


接者是「鐘鼓齊鳴」,以此代表無上的敬意。


鼓隊打得很莊嚴,大家可以從影片中親自來感受。


接者是唱「開經偈」。


這一首「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詞寫的真的太好了!謹抄錄於下:
人生茫茫 浮沈無際大海中
任由風浪漂浮
隨境轉向 何去何從
立願覺悟 尋思宇宙真理海
從此解脫業力
顯跡人間 去來自在
立地藏王菩薩的願 但願眾生得離苦
發觀世音菩薩的心 但願愛心廣大無邊
發心力願 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立願發心 但願生生世世都在菩提中

看到此立願發心,印隆很震撼,因為當年印隆出家時之願也是如此:「印隆發願如地藏王菩薩一樣,化身百千萬億,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印隆發願如觀世音菩薩,那裡有苦我就往那裡去! 」

對於慈濟的理念,印隆實在完全認同,當初在考慈大宗研所時(20080413_慈濟考試心得:感佩慈濟道風德香 ),印隆就因為考試卷的題目而感動,感受到他們要尋找的學生,是真心要將所學奉獻在生命實踐上,不只是做學術研究而已。而會捨慈大宗研所而來念法鼓,我想也是與法鼓的因緣。如果沒有來法鼓的話,印隆也不會有今日的成長與改變。在法鼓得到最大的收穫,不是這一只碩士學位,而是能遇到英善老師,讓我在法上及修持上終於得到了突破;還有能參與水陸法會的工作,為弘揚正法、建立人間淨土盡一份心力。法鼓與慈濟,都是印隆相應的法華道場;只要有因緣,印隆會盡一切心力護持!


在經藏演繹開始前,有水波(用光影呈現)從上而下然後向全場四周散開,就像是灑淨的感覺!雖然沒有物質上的「水」做灑淨,但是攝受力極強,大家的心念一起隨著燈光的變化,沐浴在三昧法水中,頓感清涼!


-  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二)水懺因緣

- 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三)懺悔煩惱障

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四)懺悔業障

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五)業消福增

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六)懺悔果報障

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七)至誠發願

一百年經藏演繹-法譬如水(八)法會圓滿

 

3 則留言:

  1. 印隆法師
    文章借分享  清靜心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歡迎您分享~

      刪除
  2. 以現代方式宣揚佛法  粉殊勝ㄛ
    9/1宜蘭華山中秋茶會 敬邀您幫獨居老人認購茶券 感恩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