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3日 星期日

慈濟考試心得:感佩慈濟道風德香

   今天是慈濟的研究所考試,一到考試地點,跟昨天在南華考試的情況完全不同,從大門口開始,就有許多藍天白雲的師兄師姐們,合掌給予考生祝福,並引導考生到分配的教室。而且考生們都非常沉穩安靜,可能在大學時代都已經是慈青隊員,氣質都非常好,也因為認同慈大的教育理念而來報考的吧!

   印隆是在台北考區考試,報考的人還不少呢,相信花蓮的考區也有很多人,之前心航師父就有提過慈大非常難考,因為報考人真的很多,不過這也說明了慈大的教育成就,能讓這麼多人認同。

   看到考卷,跟印隆猜測的沒錯:考試方向跟以往完全不同!難怪簡章上說,不需要特別準備,用平常心來考試就好;而試卷上也有註明,這份考題是沒有標準答案的。印隆對於考試內容的感覺是:他們要尋找的學生,是真心要將所學奉獻在生命實踐上,不是做學術研究。

   當然,印隆相信報考慈大宗研所的人,都是有心要服務眾生的,看到所有考生幾乎都寧靜安祥,令人感覺非常好。來考試的出家法師也不少呢,還有一位法師送印隆一包蔓越梅乾,她說是她的師父交待要帶來與大家結緣的。

   更窩心的是,慈大試務組還幫所有出家眾準備便當,在中午考試完後,慈濟師姐就領我們去一間教室,已經準備好便當跟水果,一人一份,而且她們的態度都非常恭敬,好像在齋僧法會一樣。我們所有出家眾也非常感恩,真的很謝謝她們!

   在 證嚴上人的身教言教之下,每一位慈濟人都散發出自然的道風德香!不論印隆將來是否有因緣去慈大就讀,慈濟的精神我會永遠學習與放在心裡,這是一個佛弟子應有的道氣,就像是 證嚴上人說的,每一個人都是一部大藏經,用生命去體證佛法,就是修行。

 

5 則留言:

  1. 好希望法師能考上慈大研究所,祝福您喔 !

    回覆刪除
  2. 寧瑪巴 圓覺學人2008年4月14日 凌晨1:44

     
    感恩您專程蒞臨,
    參與我們此次 教育志業體 的甄試,

    以及對我們慈濟人與慈青undefined的鼓勵和肯定;

    (因為您的心美,所以看的世界都順眼!)
    也祝福法師能如願的考上,
    對您未來道業和慧命能最有發揮的園地喔!
                              祝福您.....
     
                                            末學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
  3. 祝 印隆法師~榜上有名~
     

    回覆刪除
  4.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08年4月15日 晚上8:07

    祝師父金榜提名!!!
    考上要請客!!!  ^++++^
    (硬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問題!我會跟黨小姐買一堆進貢教主大人!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