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0日 星期三

另一種閉關

 

   時間過得好快,畢業下山到淡水暫居也五星期了。這段時間除了二次回山上開會外,完全都是待在室內,沒有外出,因為也走不出去呀~

  英善老師說,以印隆的個性,若不是生病而造成行動不便的話,或許就到處跑了。但也幸虧有此生病的因緣,讓印隆可以好好靜下來,在法上努力用功。

  能有此靜修的機會,印隆真的是很感恩的!因為從小到大,乃至於入佛門後,真的從未有一天不忙碌的。除了去年那一次珍貴的閉關因緣,真的是萬緣放下好好靜修,也因此有了一些突破。

  最近在看慧炬出版社的「中國近代佛門人物誌」,發現有許多高僧大德在行弘法利生志業之前,都有閉關的因緣。大部分都是閱藏,也有靜住一處隨緣開示接引(但不外出)。而 聖嚴師父當時在美濃的六年閉關,也是靜居一處禮懺閱藏,而養深積厚,成就未來的弘法資糧。

  藏傳佛教是很重視閉關修持,也一向有此傳統,所以藏地的寺院及信眾都會相當護持欲閉關的僧人。但漢地佛教就不是如此,感覺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想要好好靜下來修持,是需要相當大的福德資糧才能成就,但也要自己願意精勤修持而不懈怠。

  印隆雖然現在遇到了行動不便的病緣,但也因此可以禁足於室內好好靜修,或許是佛菩薩的慈悲安排指引。目前除了要處理山上的工作外,其他時間印隆就是禮懺誦經,以及閱讀經藏。未來是否還能有此靜修的因緣就不一定了,所以要把握這「另一種閉關」的方式,努力用功,祈願自己也能養深積厚,成就未來的弘法資糧。

 

8 則留言:

  1.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11年8月11日 上午10:19

    師父:加油!!!!!!!!!!!!!!!!!!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法師:阿彌陀佛!
       祝福  身體健康
          許梅熟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梅熟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

      刪除
  3. 阿彌陀佛!

       祝福法師  早日康復 阿彌陀佛~~
          弟子演文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演文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

      刪除
  4. 師父要多多保重喔!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