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佛法學習的分享

 

   這一段時間,除了調養身體外,就是趕著在七月底前要完成二件重要的是:一是修改好論文,辦理畢業手續;二是完成水陸法會網路共修執行企劃。

  在這Blog上,有印隆從準備出家時一直到出家後的心路歷程。我相信佛法的力量,因此透過此格子與大家分享學佛修行的過程。願以自己的親身經歷與以身作則,能帶給大家信心。像印隆這樣習性深重、個性愚劣的人都可以改變,相信大家那麼好的資質,一定可以走得更好!也希望透過這個格子,弘揚正信佛法,隨緣幫助有心實修的大眾,願大家在修行之路上可以更平安吉祥!

  有許多人關心印隆若身體康復後,下一階段要去那裡?要做什麼?其實印隆沒有對下一階段設立一定要去那裡,就觀察因緣、隨順因緣,那裡須要我就往那裡去。而就如同以前在先慈告別式上所發的願:
我發願以此生奉獻給眾生,所思、所言、所行皆要以利益眾生為念!
我發願如地藏王菩薩一樣,化身百千萬億,為眾生的離苦得樂而努力!
我發願如藥師如來,為眾生的身心靈健康而努力!
我發願如觀世音菩薩,那裡有苦我就往那裡去!

  印隆在碩一暑假時被檢查出罹患罕見疾病「多發性硬化症」,在碩二暑假時又發病住院。幾次MRI的斷層掃描,可以看到腦脊髓的白化(硬化)是相當嚴重的,一般正常來講,可能是會癱瘓、失明甚至也有可能失智。但印隆只有造成輕微的行動不便及一點點的虛弱疼痛感,醫生也覺得不可思議。印隆相信這是正信佛法的力量,轉換了對於業報的心態。我以感恩及慚愧來面對,也發願盡形壽以所有能力,弘揚正法、利益眾生!

  感恩許多人默默的幫助與護持,讓印隆順利的從法鼓佛教學院畢業,也能持續為山上的網路共修盡一點力量,真的很感恩大家!初出家時,妙師父就有教導,出家後就沒有自己,只有三寶、只有眾生。直到如今,我更相信此信念,因為所有一切都是眾生所成就的,要做的也只是唯有成就一切眾生!

  八月之後,印隆會試辦「解行並重」的網路學佛課程,初開始可能會以研討與實踐《法華三昧懺儀》及《水陸儀軌會本》為主。詳細內容與行持方式,之後會再專文告知。願以微薄所學,能盡一些弘護正法的力量與心願。

 

 

10 則留言:

  1. 祝福法師一切順利!!
    常定合十

    回覆刪除
  2. 祝師父早日康復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Karen菩薩!

      刪除
  3. 隨喜讚嘆法師宏願

    願法師弘法之路一切順利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4. 和師父分享頂果欽哲仁波切所開示的一段話:『倘若生病比較好,那麼我祈請您賜我疾病,讓我清淨惡業的染污和障礙;如果痊癒表示我能夠成就佛法,有機會用身心行善,在修道上精進,那麼祈請您加持我擁有健康;如果死亡是更好的辦法,能夠使我投生淨土,那麼我祈請您賜予我死亡的加持。』
    祝福師父身體早日痊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感恩您的分享~

      刪除
  5. 謝謝師父慈悲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