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恆持功課,恆守正念,身心安頓

 

 

  印隆的指導教授英善老師,不但在學術研究上指導印隆,更是要求印隆一定要實修,真的是一位很難得的大善知識!

  去年因為在八月舊病復發而影響到行動後,就無法天天去禮《法華三昧懺》了,改成只有誦持《法華經》。而又因為接了水陸法會網路共修的工作,變得非常忙碌,有一段時間就沒有很穩定的在做功課。

  前一陣子英善老師在指導印隆的論文時,發現印隆目前撰寫的能力退步,也錯字百出。老師很慈悲體諒印隆可能是因為身體不佳的緣故,但在幾次跟老師的對談下,印隆也發現除了身體不好的問題外,有很大的因素是來自於身心沒有足夠的安頓與穩定。

  以前雖然課業忙碌,「外務」也很多,但印隆平均一天都會用上四個小時作定課,其實感覺時間還是很充裕的!當時寫文章的速度也很快,有時候二、三天就可以完成一篇報告或小論文。

  老師說,應該是沒有恆持作原來拜《法華三昧懺》定課的關係;既然印隆以發願要做一個法華行者,原本給自己定的修持要求一定要恆持。雖然現在印隆的腳不方便禮拜,但可以以虔敬的懺悔心,好好的觀想禮拜與懺悔。

  在恢復修持《法華三昧懺》後,沒有幾天,自己就感受到強烈的變化,是一種身心安頓的平靜感覺。腦袋變的清楚好多,寫報告或論文的速度又加快了(因為能夠專心)~

  恆持定課真的很重要,不一定要定很多的功課,最重要是能「恆持」。一點一滴,每天在身心的修持上都能有所進步。修行是需要日積月累的努力,不是一蹴即成,與大家共勉之!

 

8 則留言:

  1. 感謝法師的心得分享,弟子非常受用!  慧光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光仁者:阿彌陀佛!

      這是末學的親身感受,願我們道上共勉精進之!

      印隆合十

      刪除
  2. 隨喜印隆法師!法師行持的心得能利益學佛者行持時的思惟正確方向.
          三寶弟子果榮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榮菩薩:阿彌陀佛!

      願我們都能在菩提道上,相互提攜!

      刪除
  3. 敬佩 的印隆法師 阿彌陀佛
    末學讚嘆法師,在身體不調下仍勇猛精進用功
    心裡也常掛念法師的法體安康否,請法師多加保重
    法性真實無上殊勝法
    正法甘露真實作加持
    離諸作過善資糧增長
    祥德常住晝夜永吉祥
    迴向  給法師 祝 法師 法體安康  身心安頓
    末學  台南的玉玫 合十
    (託法師的福,時常佈達訊息,讓我有此因緣參加此次台東太麻里五輪佛塔安置法會~感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玉玫菩薩: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關心與祝福! :x
      也隨喜您有福德因緣參與台東太麻里五輪佛塔安置法會! @};-

      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