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心純是法,與法相應


   今天跟又從英善老師處得到修行增上的資糧!

  最近因為論文的關係,和指導教授之間的互動也密集起來。印隆的指導教授陳英善老師,是一位解行並重的天台學人(也是華嚴學專家)、法華行者,每次和老師討論到最後,總是會回到修行實踐面上。老師一直勉勵印隆真切實踐,將法華精神融攝在修行生命中,作一個真正的法華行者,才能有資糧弘揚法華,利益眾生!

  今天和老師討論到觀照境界的問題,因為最近印隆遇到的境界可說是接二連三~其實不只是最近,可說是一直以來都是這樣,但是發現目前所遇到的境界,是一次比一次更深層、更細微、更快速,彷彿有一股力量,在幫助印隆一定要走實修的路線。

  而所有的境界,都反映出內心的問題。其實在釋迦牟尼佛成道之前、或是智者大師在華頂峰開悟前,都有遇到所謂的強軟二魔;在史傳中或許只是以美女與天魔、親人與風雨等境界簡單形容,但我相信他們其實是遇到一次又一次的境界考驗,一次又一次的突破,直到證悟緣起中道實相之理,從此心不在為境轉,而能大轉法輪!

  老師要印隆將心單純化,將心完全放在法上,即使一絲毫空隙,都不要起雜念妄想,時時用法觀照內心。這並不容易,所以老師要印隆開始背《法華經》,如果在妄念雜想生起時,就可以先以背誦經文的方式來對治。

  老師的教導,讓印隆想起《佛說觀普賢菩薩行法經》所說的:「普賢菩薩為於行者說六根清淨懺悔之法。如是懺悔一日至七日,以諸佛現前三昧力故、普賢菩薩說法莊嚴故,耳漸漸聞障外聲、眼漸漸見障外事、鼻漸漸聞障外香。廣說如妙法華經。得是六根清淨已,身心歡喜無諸惡相,心純是法,與法相應。(T9,no.277,p390c28)」必須要善護六根門頭,方能背塵合覺。

  願念念心念,純是佛法,與法真實相應。

 

3 則留言:

  1. 祝福法師 與法相應

    回覆刪除
  2. 祝福法師! @};-

    (是背偈文,還是整本都要背?!)

    回覆刪除
  3. 觀世自在‧那羅延2011年3月15日 晚上10:26

    持續以恒的懺悔心~更能精進與法相印~
     
                  南無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