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5日 星期六

幸福的一日

   新年期間,一向都會有好友來山上走春祈福與找印隆,但今年因為要趕論文、加上印隆身體還沒有完全康復,所以只有安排四次的見面而已。

  而今天(20110204)真是一個特別的日子,首先是和以前學院的專職小君菩薩會合後,就去跟好友小油麵、Carol見面,她們都是年紀差不多的年輕菩薩。尤其是小油麵,從她高中時就認識她了,至今已十多年~還是一副高中生的清純模樣呀!

  最高興的是Carol的老菩薩也有來,去年老菩薩因為生病,我們一起為她迴向祈福,也希望Carol能以佛法來看待。而Carol的老菩薩真的是一位能把佛法用上功夫的人,實在是很不錯!待身體恢復後,她又繼續很發心的擔任義工、與參加法會共修。印隆看到老菩薩健康又自在的模樣,也感受到實踐佛法的力量!

  今天又在祈願觀音殿遇到劉國威教授,他帶著可愛的小菩薩一起來山上走春祈福。然後又遇到僧大的老師常延法師,還有果慨法師、果樞法師等,真的是很神奇,認識的人通通一下子都出見了!果慨老師還送印隆一個「幸福寶盒」,就是除夕送給來參加撞鐘法會信眾的紀念品。老師真好,每次都會幫印隆留一份。

  連續下了一個多月的雨,今天神奇的出大太陽,來山的信眾及遊客也變得超多,車子都排到山下去了。下午四點多太陽還是很大,印隆很想看看久違的海,就請小君菩薩帶印隆下山時,順便繞過去一下。


 

  從山徽石出來左轉,就是美麗的北海岸,今天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海水及天空也是非常蔚藍。不過發現現在都了好多行動咖啡館,一些景觀好的地方幾乎都是他們置放的桌椅。一邊喝咖啡一邊賞海,也是現代人紓壓修習好方法~

 

回山後,拍了「幸福寶盒」的照片與大家分享。其外表就像一個如意寶盒,非常精巧可愛~


秉持山上環保的理念,都是紙張的設計,用巧妙的摺疊來組合。

「幸福寶盒」中的小寶貝~

有花生及福圓,代表蓮花化生及福慧圓滿的意義。

還有許多很有意義的寶貝。

裡面還有附上各項寶貝的幸福意義。

祝福大家,2011年心知福,年幸福!

 

5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您好~
    新春吉祥 平安健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新年快樂哦!

      刪除
  2. Dear 法師

    真的不願意自誇,

    你那張照片~照的真好 :D


    Ann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安安的姐:

      我承認您的確滿有攝影天份的,所以明天仁波切的演講也拜託您攝影唷! :D

      PS. 我拍您的也不錯啊!等一下寄給您。

      刪除
  3. 法師  阿彌陀佛  新春快樂!!
    感恩法師如此細心貼心的拍照與祝福的分享~~法鼓山的幸福寶盒很有創意又具有意義!!
    祝福吉祥平安  福慧圓滿
    Grace 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