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7日 星期一

信願回報四重恩

 

格友送給印隆殊勝莊嚴的藏香,盒子上的「大悲香」三字是大寶法王的墨寶。


一打開盒子,還有一張「福慧增長」,也是大寶法王的墨寶。

此藏香香味淳厚,每次在供香時,除了上供十方諸佛菩薩賢聖僧外,也祈回向十方檀越福慧增長,所願成就!

  一直以來,感恩十方檀越的慈悲護持,讓印隆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學習。但每收到一次大家的護持,心中就生起了一份慚愧,感恩大家的心,實在無法言語描述。

  這幾天有空時,會上網看幾段淨空老法師開示的影片。上面介紹老法師早期修學長達十多年,令人十分敬佩!印隆曾經見過老法師一次,那已經是十幾年前的事了。在二十歲左右,有一次奉 慧老之命,送資料過去給老法師,當時法師還住在華藏講堂。印隆看到法師開著一盞檯燈,在近電梯的桌上研讀佛典,那種精進的心與簡樸的樣貌,讓印隆永生難忘。

  很多高僧大德,都是精進與簡樸,印隆想,應該是深感四重恩之故。唯有能感受佛恩、父母恩、師長恩及眾生恩,方能勤勉精進,上求下化!

  證嚴上人也曾開示:「靜裡常思時日過,慎觀日常生活中,衣食住宿足無慮,當思來處極不易,信願回報四重恩,同體大悲智雙運。」

  十方檀越的護持之恩,印隆永遠記得,也時時警惕在心。但願早日修學有成,不負大家的成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