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4日 星期五

愈布施,愈富足;愈成就眾生,愈幸福!

 

   上周回慈濟門診時,陪印隆一起過去的菩薩帶了一座五輪寶塔吊飾給藥商(因為印隆現在施打的針劑比較特別,所以藥商都會特別來醫院關懷印隆的治療情況),她因為還沒有學佛,所以看到此法寶時,第一時間就開玩笑的說:「我可以求財、求姻緣嗎?」

  印隆就趁此機會,跟她分享一些修行的觀念,雖然她看起來聽得似懂非懂,但她善根深厚,聽完了就問印隆說:「我也想助印護持,不曉得要多少錢?」此時印隆再與她分享布施的正確心態,以及何謂修福陪福。就在這星期,印隆收到她寄來要助印製作五輪寶塔吊飾的善款,心中也是很感動,就代為轉給負責的居士處理。

  曾經有格友問印隆,他沒有錢,所以無法做布施。印隆回答是,最重要是布施的心態。布施的內容可隨分隨力,但最重要的是發心要正確,而心量愈大,其福德就愈大!最好是心無所著,則福報就能徧虛空、盡法界!

  懂得布施的真義,就是成就眾生的智慧。佛法之妙,即是因其宣說一切萬事萬物的真理。愈布施,愈富足;愈成就眾生,愈幸福!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