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念佛救眾生

  這一篇新聞「南北韓衝突 「第三次世界大戰」預言再起(2010/11/28 10:32)」中所提到的這一篇「預言」,印隆自己的確在2000年時也有看到,因此在911事件發生時,也嚇了一跳。

  定業是否不可轉嗎?如果對於因緣果報能有正知正見,就不會恐慌於這樣的預言,且在修行上能更加得力與精進。

  業報是由於過去所造之業而招感的果報,因果法則為宇宙不變的真理,是一種自然律。祖師大德也有云:「欲知過去因,今世受者是;欲知未來果,今世做者是。」在《溈山警策》中也提到:「假使百千劫,所作業不亡,因緣會遇時,果報還自受。」因此定業是必須要受的(指所受果報及時間均已確定者即為定業)。但是若果報或時間仍不確定,則為不定業。不過不論是善業、惡業,均有輕、重之分;重業不容易轉,輕業則容易轉。而惡業中定業、重業並非完全不可轉,所謂業由心生,只要至誠發露,慚愧懺悔,發大願心、發長遠心,勤修善法,如念佛、誦經、布施等,仗三寶慈力加被,必能消除罪障,重報輕受。

  妙蓮老和尚於《法海釋疑》中開示:「 我們念一句阿彌陀佛、持一遍大悲咒都是有用的,這個信心絕對要有。『各人吃飯各人飽,各人生死各人了』,各修各的因果,你修善得善報,造惡得惡報,乃至大家在一塊共修都是如此。我們現在國家動亂,人心不安,希望大家要多念佛使人心安定、善心增長,朝裡談國事耍商量,不要惡言鬥爭,要運用良心真正為國家、為人民;做老百姓的也要感恩,不要對國家有太多不合理的要求,卻昧于應盡的義務。試問不存款,如何兌支票?」

  這張 弘一大師的德相,據說 大師在拍此張照片時,因為正逢戰亂時期,他的嘴一直在輕輕念佛,心繫一切眾生。

   「念佛不忘救國,救國必須念佛」,是 大師在一九三七年倡導的。當時日本侵華,大師居廈門萬石岩,自題居室為「殉教」室,並說:「為護法故,不怕炮彈」後廈門遭日機轟炸,彈片入室,大師泰然無懼,仍時時以眾生為念。

  願我們都能虔誠念佛,廣行善法,將功德迴向給全世界一切眾生,吉祥平安,免難消災障!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