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參與常戒法師的追思會


   今天是常戒法師的追思會,一早八點在僧團女寮一樓原圖書館的場所舉行。其實這整套的佛事儀軌,就是常戒法師所規劃的。當時常戒法師已知自己來日不多,還開玩笑的跟我們說,她應該會是第一個用到的,真是對生死好豁達的人啊!

  全山的僧眾都來了,還有許多菩薩。印隆雖不是法鼓山的徒眾,但因為和常戒法師有一起共事(水陸法會)的因緣,所以印隆一定要來送她。記得有一次我們到雲來寺開會,看到常戒法師跟其他法師的互動,就跟常戒法師說:「我好羨慕您有師兄弟哦,感覺真的很好!」常戒法師就拍拍印隆的肩,說:「我們都姓釋,原本都是一家人,就把我們都做師兄弟呀!」這句溫暖的話,印隆就收藏在心裡了。

  法會現場布置的簡單莊嚴,有農禪寺的西方三聖聖像之圖像,還有常戒法師的法照,她的遺體就至於右側,用屏風做遮隔。首先我們先三稱南無般若會上佛菩薩,然後是心經、往生咒及稱念佛號,接著迴向,然後主法法師果暉法師為常戒法師開示。接著播放了一段紀念影片(ppt),記錄著常戒法師在山上這將近十年的時間,生活的一點一滴。

  果暉法師說得很好,能在山上出家是有福報的,能隨著 聖嚴師父的腳步,一同成就人間淨土之願更是有大福報!願我們都能生生世世,都能一起在佛陀座下,行菩薩道,為利益眾生一起努力!

 

 

5 則留言:

  1.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

    後學合十

    回覆刪除
  2. 好捨不得喔   這世上又少了一位師父
    記得數年前參加過一位師父的告別式
    當時內心可是很難過呢
    希望   常戒師父 乘願再來娑婆 
    再來跟大家一起做利益眾生的事 :x

    回覆刪除
  3. 願生生世世 在在處處.皈依佛法僧三寶. @};-

    願 三寶做眾等苦海明燈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
  4. 謹將修持以下儀軌之功德, 回向  常戒法師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蓮品高升:
    南無般若會上佛菩薩 (三稱)
    般若波羅密多心經
    往生咒
    南無阿彌陀佛聖號
    七佛滅罪真言
    補闕真言
    迴向  常戒法師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常皜  合十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