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5日 星期三

正確發心,有一天一定能善緣成就!

   下午一邊在聽藏文《心經》(因為這星期日上午要補考藏文期末考),一邊上網找是否有最新的天台相關論著,結果居然搜尋到這一本:《西藏的般若心經》(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51631),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因為跟搜尋的關鍵字一點連結也無呀!難道是跟印隆的「心念搜尋」有關嗎?

  其實在之前上暑期藏文課時,印隆就有動到相關念頭了。因為在某次上課時,老師提到藏文有七部《心經》註,可以幫助做更深入的探討,是很值得研究的。當時印隆就有動念,希望能有因緣來研究。因為師公 斌宗上人,曾經有以天台的方式,做了《般若波羅蜜多心經要釋》(http://book.bfnn.org/article2/1225.htm),歷代的高僧大德,也多有相關注解或開示。但是漢傳佛教的《心經》是屬於略版,而藏傳佛教則是廣版,在此次暑期藏文課修習藏文《心經》的因緣中,讓印隆發現了另一種角度的詮釋,收穫很大。因此當老師提到藏文有七部《心經》註,印隆就好想來研究啊!希望能夠融和漢藏的義理,讓大眾有更完整的學習與實踐參考。不過可能要花一段時間,因為要把藏文先念好。但是一直期待這樣的因緣,今日突然看到此資料,感覺是一種鼓勵與提醒。

  另外,還有關於台密的研究,也是印隆一直想進行的。大約在半年前,因為流傳《寶篋印陀羅尼經》及佛塔的因緣,讓印隆發心想弘傳《寶篋印陀羅尼經》。而同時也在思考,為什麼身為天台學子的印隆,會有這樣的因緣呢?結果有一位格友告訴印隆,台密的修持與《寶篋印陀羅尼經》有相當深厚的關係。當時印隆很感恩這樣的訊息提供,也很積極的在找尋相關資料,卻都不完整。但也是在今日,讓我找到了比較完整的資料與方向,實在太歡喜了!

  一直相信,只要發心正確,終有一日一定能善緣成就!也許中間會經歷一些挫折或困難,但只要道心不退,終有一天一定能圓滿所願。其實,考驗會以各種形式出現,只是要看我們是否有心承擔?有願就有力,只要有心承擔,發心去做,終有一日能圓滿善願的!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