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學藏文~終於會念會寫了

   最近真的很忙很忙,除了要補交作業、趕水陸法會網站的進度外,其時印隆花了很多的時間在學藏文,每天早上四、五點就起床念藏文。因為法鼓的藏文密集班真的是很「密集」,才上了一星期(三次),就讓我們會念、會寫、會打字了。

  上一個星期真的很辛苦,短短一星期,從完全不懂藏文到能念、能寫、能打字,真的下了很多功夫。不過更感謝老師,老師真的更辛苦,謝謝老師!

  這星期已經開始上文法了,很期待以後可以順利的看藏文原典~

 

10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

             甘巴嗲!~ =D>

        後學明淵  頂禮

    回覆刪除
  2. 早安
    法師  這種符號是藏文的代號嗎 ;;)

    回覆刪除
  3. 印隆法師惠鑒:

         末學沒有相關藏文字型,看到的資料是亂碼,法師那邊有相關的藏文輸入法或是字型可以下載嗎,末學心想安裝好相關字型或是輸入法後,應該可以順利看到法師輸入的資料了...感恩...

    謹頌 法安
    末學久正謹白

    回覆刪除
  4. 今天收到最法喜的訊息第五座五輪法塔由二水蔡師姐家族認養完成.至從第一座陳師兄田中第一座完成安座後.大家從經典上得知.一座佛塔即是一個佛菩薩即是一個道場.座落之處路過大眾讚嘆觀看的眼神.讓師兄姐們有期許有期望要讓更多佛塔在佛世界中利益眾生.第二座高雄孫師兄的成全.讓第一座如此順力完成更成全師兄姐們的心願完成老上師的大願.真的很感恩孫師兄謝謝你.
    第三座是由一群 醫生護士團隊請師姐代轉達供養印隆師父閉關的資糧.因為師父没收所以我們師姐依老上師指示補足款項.以五輪佛塔(高360公分.含基座520公分)供養印隆師父.如此更神聖更法喜.我們期待要安座印隆師父五輪塔的地方能有機緣早日完成大家的心願.在此感恩這群醫師護士們的善心期望你能滿意我們如此做.
    第四座是由師姐們為報答父母恩而承諾要建造五輪佛塔(高360公分.含基座520公分)以造塔功德報答父母.成就父母.如此大願直得後學們學習.我們也靜待機緣期待有師兄姐們或佛寺道場提供寶地.共同來協助完成師姐們的孝心.感恩謝謝
    第五座由二水蔡師兄姐們(蔡世家族)發心承諾要建照五輪佛塔(高260公分含基座381公分)以造佛塔來結更多善緣.造就更多善知識.成就更多佛菩薩道場.讓更多朋友有機會接觸佛法.讓佛光普照替大家消些業障.讓大家更平安順利.如此大願我們也期待有心師兄姐們成全.讓更多佛菩薩進駐台灣寶島.讓我們更幸福平安感恩謝謝
    如要了解更多有關五輪塔訊息可訂閱我們的佈落格.並把信息介紹給朋友.期望大家共同來為佛世界盡一份心力謝謝感恩大家
     

    回覆刪除
  5. 看來藏文是不同的系統
    但在微軟的 語言 ID中沒看到藏文
    Name in English 語言編號 
    >> Traditional Chinese 1028
    >>Simplified Chinese 2052
    >> English 1033
    >> Japanese 1041

    回覆刪除
  6. 印隆師父  道安
             後學想與印隆師父索取師父自己所編的"what the  Buddha taucht  英文單字表 "至今尚未收到,可否麻煩師父有空能傳與後學,感恩師父,阿彌陀佛!!
    我的e-mail:ab92815509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7. 印隆師父  道安
             後學想與印隆師父索取師父自己所編的"what the  Buddha taucht  英文單字表 "至今尚未收到,可否麻煩師父有空能傳與後學,感恩師父,阿彌陀佛!!
    我的e-mail:ab928155094@yahoo.com.tw

    回覆刪除
  8. 師父 法安
    歡迎您9/ 23起的每週四晚上七點~九點,來德祺書坊學習藏文 @};- 。我們邀請優秀的葉蕙蘭老師教學,葉老師完全自己準備教材,教學經驗豐富,相信會對您很有幫助,出家師父全免

    回覆刪除
  9. 道安:
    如果有些人沒安裝藏文字型,看到的會是亂碼…
    建議上傳圖片檔,就可以完整分享了~
    以上,供參考~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