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法華三昧懺》閉關前一日:2010/7/7

 早上,有三位菩薩與印隆一起從台北南下。在等待菩薩買車票時,有一位賣玉蘭花的女眾菩薩過來兜售,很可能印隆是出家眾的關係,她一直跟印隆訴苦。印隆就輕輕握著她的手,勸她要念佛,自然能心開意解,善緣聚集,消災增福慧。後來因為車班時間已到,無法同她談太久,希望她有把印隆的建議聽進去,才不會一直陷入自尋煩惱之苦中。

 

  我們先到台南與其他的菩薩會合,共有十二位大人、七位小菩薩與印隆共同前往閉關之處。在車站等候時,諸位菩薩還一一供養印隆,讓印隆十分慚愧!

 

  到了無量壽淨苑,住持 融一師父,還有堅聖法師、堅善法師、堅定法師及覺因菩薩等,已準備好豐富的午齋,感恩師父們的慈悲!

 


圖:慈悲的 融一師父

 


圖:和敬愛的 融一師父合照

 

 

  接著下午約三點左右,我們再到無量光佛寺,住持 融一師父還親自慈悲準備水果讓大家消暑解渴,接著也為我們開示。到了四點多時,讓大家去採鳳梨(無量光佛寺旁有好大的鳳梨田唷~),然後菩薩們也祝福印隆閉關圓滿,就北上回去了。

 


圖:莊嚴清幽的無量光佛寺寺院一景

 


圖:莊嚴清幽的無量光佛寺寺院一景

 


圖:莊嚴清幽的無量光佛寺寺院一景

 

  晚上六點半左右回到無量壽淨苑,我們做晚課念佛到八點,然後常住為印隆舉行閉關儀式。先是爐香讚、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三稱、大悲咒、心經與回向。然後住持 融一師父與大眾一起祝福印隆,也要印隆說一些話。印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謝,願以精勤修行、奉獻三寶、護持佛法與利益眾生,作為報答大眾成就恩德的方式。之後印隆向 住持 融一師父及大眾師頂禮,而 一師父也要菩薩向印隆頂禮,印隆時在愧不敢當。

 

  千言萬語的感謝,都難以表達印隆心中的感恩之情。印隆何德何能,得以堪受如此護持!?只能以要求自己不退道心,精進勇猛,在修行上能有所成就,利益眾生,以報答四重恩!


圖:閉關儀式後之合影

 

  無量壽淨苑的環境非常樸實簡單,是印隆心目中所契合的道場。而住持 融一師父非常慈悲,也很照顧並願意提攜我們這些後學晚輩,並願意護持與成就有心要修行的人,其德行實在令人景仰。其大弟子堅聖法師更是心胸寬大,是一位法門龍象。她的梵唄音聲非常莊嚴,是修持普賢大願的隨喜讚歎功德而有的殊勝果報。印隆非常讚嘆她們!

 

圖:簡單樸實的寮房,一間約一坪半左右

 

 

圖:寮房內的小桌,印隆放置此次帶來的三衣、缽、具等物品。

 

 

10 則留言:

  1. 好殊聖的因緣!
    師父好有福報~
    讚嘆!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雲芸如果想去閉關靜修,也可以請示融一師父哦!
      那裡是一個實修的好地方~ :x

      刪除
  2. 阿彌陀佛  感恩法師一出關就賜與我們甘露法雨,讓荒渴中的眾生得以感受到清涼.  慧光禮敬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慧光仁者:阿彌陀佛!

      只是末學一點的心得分享,希望與大家分享解行並重的重要與佛法的殊勝!

      刪除
  3. 末學隨喜讚嘆功德~很榮幸有此因緣~

    非常殊勝莊嚴 功德圓滿~阿彌陀佛  
      覺因 合十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覺因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
      真的很感恩您們的護持!

      刪除
  4. 我還真想呢!
     
    可是我的狀況哪可能 8-|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真誠發心,一切善因緣都會成就的,不可思議唷!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