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給卡布媽一個鼓勵與讚歎

   今天印隆的方外好友~卡布媽(♡●海邊的卡布喵●喵仔間日記♡),突然告訴印隆,她的爸爸(卡布阿公)因心臟病發住進加護病房,不曉得能為他做什麼?印隆了解情況後,知道卡布阿公可能隨時就會往生,就要她一心念佛,並在有機會跟爸爸講話時,告訴爸爸不要掛念,安心的往生極樂世界,卡布媽也允諾照做。

  剛才卡布媽告知,卡布阿公已往生了,正要送遺體去殯儀館。印隆就要他一路上念佛,回家後開始一天誦一部《地藏經》,卡布媽也答應照做。卡布阿公真是有福報,有這麼孝順的女兒!

  卡布媽雖然不算是我們一般所認知的「佛教徒」,但一直覺得她很有善根,觀念也很正見,而且非常有布施心、慈悲心,有做到所謂「佛教徒」應有的心態。雖然她是一位多情的人,但對於生死懂得放捨,這是對親人的真愛。

  卡布媽加油!欠妳的一餐,等印隆有空時,一定會煮給你吃的~

 

  

4 則留言:

  1. 師父好:這麼巧啊!阿寶的父親同一天中午離開世界,方才凌晨送到殯儀館。
                     人生的最後課題,答案真是既難解又出奇的簡單。
                     對了,阿寶的父親(王秀金先生),麻煩師父功課之時能與所有有情一同回向,感恩!
                     弟子期求佛祖保佑卡布阿公,能夠往生佛國淨土,成就佛道永不退轉。
                      阿彌陀佛                                                                                弟子  涂闊  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善根的涂闊:阿彌陀佛!

      是啊!人生的最後課題,答案真是既難解又出奇的簡單。---一切只是迷悟的一念之別而已。

      末學會一起為王秀金菩薩迴向。

      印隆合十

      刪除
  2. 張卡布,字奇諾,號星巴克居士2010年7月1日 晚上10:37

    謝謝師父的關心.
    30日下午五點五十四分.父親安詳離世.子女皆陪伴身旁.
    本日頌地藏經文全篇,願生疏的念經能迴向給我的父親.
    在世時未能安撫他孤單的情緒,子女做得不好,也希望他能原諒我們的無知與無理
    放寬心離開.跟著萻薩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感謝他給我們最後最深切的教悔.一輩子都不會忘記.
    不做任何會遺憾的事. 未來一定會常頌經文.迴向給父親.以及母親
    謝謝師父. 真的很感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卡布媽:

      卡布阿公能在完成人生的旅程時,有您這樣孝順的女兒,是非常有福報的! :x
      這49天是最珍貴做功課迴向的日子,一定要把握。我下星期會寄一片地藏經的卡通動畫CD給您,雖然是動畫,但解釋得非常好,可以讓您知道誦持地藏經的殊勝。我自己本身也曾感應到,有空時再與您分享。

      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