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 星期三

20100629_無量法喜的一天

   今天一早五點多就從山上出發,因為要到屏東的寺院去看拜見要護持印隆閉關的師父,有一位格友菩薩也很慈悲發心,陪印隆一起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一起去拜見師父。

  在坐國光號時,途中經過仁愛之家,有一位老人家上車來,但是他的車卡不能刷卡,司機就跟他說:「你的卡被鎖卡了啦,上次也是這樣!」此時這位老人家已經上車站在門邊,又是彎彎曲曲的山路,實在很危險,老人家好像是喑啞,無法正常說話,印隆趕緊過去跟司機說:「他要去哪裡?我幫他付錢好嗎?」司機看到印隆,嘀咕了一下後跟老人家說:「好啦!你去坐啦!下次不要再這樣啦!」

  回到座位,看著老人家一身簡舊的穿著,應該經濟狀況也不是很好吧!如果經濟允可,沒有人會想冒著這種被譏諷或趕下車的危險。看他有點小不安的坐在座位上,心中也實在不忍。多希望大家都能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啊!

  到了台北車站,與格友菩薩會合後,準備先坐高鐵到了台南。格友菩薩是非常節儉惜福的人,讓她負擔這麼高昂的車票,印隆真的很不捨也很慚愧。印隆可以感受到大家的慈悲發心,但除非是必要,真的不太願意麻煩大家,只能自己嚴格要求自己,一定要好好修行,才不負大家的護持之恩。

  到了台南後,格友菩薩安排了親友,再開車到了屏東。先到印隆預定要閉關的地方,法師也在那兒等待大家了。法師很年輕,比印隆還小六歲,但是她很早就出家了,戒臘比印隆高很多。原本印隆要向她頂禮,可是法師很謙虛,就和印隆一起禮佛。

  法師先帶印隆去看關房,以及安排印隆閉關期間的飲食。整個寺院的寮房都非常簡樸,就是印隆心目中理想的情形。法師還很客氣的說,「抱歉我們這裡很簡單。」印隆就跟法師說,「出家人最適合這樣的生活,愈簡單簡樸愈好!」很歡喜能遇到志同道合的法師。

  然後法師帶我們去用餐,因為人數比原本印隆告知的多,所以法師臨時就帶我們到外面的餐館用餐。法師安排了很豐盛的午齋,讓我們吃的飽飽的,很不好意思還讓法師破費。法師雖然年輕,但做事十分俐落,不愧是出家已久。

  接著法師帶我們到寺院的本山,本山非常大,也很清幽,遠山近眺,相當有修行的靈氣。印隆覺得跟金法林( 20100115_ 參訪法林)的感覺有點像,不過更是寬敞莊嚴,而且很純樸,也有一點像弘誓學院的感覺。抱歉今天忘記帶相機,等下次印隆要回去禮謝常住師父時,如果師父們允可,印隆再拍照片跟大家分享。

  不多久,住持師父就出來了,果真跟照片上看到的一樣慈悲,而且非常具大丈夫相,個性也十分豪邁,不假做作。住持問印隆的修持,是以什麼為歸?印隆回答師父,因自己是天台學人,所以是「以戒律為本,以天台為教,以淨土為歸」,師父就點點頭,並告訴印隆,「該回家了哦!(好有禪意的開示)」

  接著師父帶我們到戶外的鳳梨田,讓我們摘了好多鳳梨回去。還有「黃金果」,印隆還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水果,遠遠看還以為是柳橙呢!聽說這種水果不便宜,不過這幾株也是信眾帶來種植,地靈土也傑,也結了好幾顆漂亮的黃金果出來。師父很慈悲,都讓印隆摘下來。

  師父看印隆手細細白白的,就說印隆應該是很會念書,但可能沒有作什麼事。印隆常聽到大家這麼說,因為印隆的手真的是很細很白(以前在家時更漂亮,一點紋路都沒有,還被借去拍DM呢),但印隆可是做過五年典座(僧值中負責料理飲食者)、還能用除草機除草、漆油漆、修電燈修馬桶補紗窗、車衣服......但手還是細細白白的,最多只是多了一點關節的紋路而已,非常神奇~

  印隆很喜歡這位住持師父及慈悲允諾要護持印隆閉關的法師(即住持師父的弟子),覺得她們的心量好寬大,真的是修行人!能認識這樣的師父,印隆十分歡喜,感恩有這樣的善因緣福德!

 

 

 

8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

        感恩所有成就印隆師父閉關修行的善因緣~


        感恩師父慈悲分享,明淵也感受到那份無量法喜~ :)

    恭祝師父  法體安康  法輪常轉
    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
    後學明淵  至誠感恩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淵菩薩:阿彌陀佛!

      謝謝您,感恩善因緣的成就!
      也希望以此殊勝的因緣,好好的修持,
      願能利益眾生,
      願小菩薩早日康復! @};-

      刪除
  2. 噶瑪德謝道德2010年6月30日 下午2:50

    請幫小夏媽媽兒子樂齊(一歲四個月)祈福回向 (代格友轉貼)

    不知道妳還記不記得我~~~我是小夏

    好一陣子沒到妳這看看走走,因為我的小寶貝小樂齊(一歲四個月)

    發生了不幸的事,現在還在加護病房中和死神搏鬥

    我知道妳這裡的好心人士最多了,不知道是否可以借妳的版

    請大家幫我小寶貝祈文,給他更大的力量能夠回到我的身邊

    有FB的朋友可以搜尋"楊小柔"就是我,就可以看到小樂齊目前的狀況

    我是多麼希望能有機會帶著我的小寶貝參加你們的聚會...

    祈文內容如下:

    無西方極樂世界 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阿彌陀佛(可重覆唸此法號,再一起做迴向)
    ............................................

    迴向給陳樂齊 己丑年正月28日申時吉生 屬牛 現於成大醫院 院址:臺南市

    勝利路138號 兒童加護病房4P-103號病床 及陳樂齊的所有冤親債主
    http://tw.myblog.yahoo.com/vicky72220/article?mid=897&prev=-1&next=895

    回覆刪除
  3. 印隆法師:
    隨喜您。
    法集 合十

    回覆刪除
  4. 師父法安吉祥~
    感恩分享~ 隨喜讚嘆 師父閉關修行的善因緣 :D

    阿彌陀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慈圓仁者:阿彌陀佛!

      謝謝您,感恩大家的慈悲成就!

      印隆合十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