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百年虛雲 - 虛雲老和尚(電視劇)

 

  這是大陸所拍攝的,剛剛看完了第一部,拍得很好,也很感恩將影片整裡放上來的網友,謹分享推薦給大家:http://v.youku.com/v_show/id_ XMTU5MDk4MTc2.html

1840年,鴉片戰爭爆發,中華民族從此陷入了一百多年外敵宰割,內亂不已,民不聊生的苦難深淵。
百年的滄桑歷史造就了百年難遇的一代高僧--虛雲。
虛雲長老是中國近代的禪門泰斗。他出生于1840年,世壽120歲,歷經五帝四朝,受盡九磨十難,其曲折坎坷而富于傳奇的一生是中國近代百年滄桑歷史的真實寫照。
虛雲長老十九歲出家,在長達101年的佛門生涯裡,他一缽千家飯,孤身萬裡遊,行人之所難行,忍人之所難忍;他一身肩挑禪宗五脈,心堅行苦,悲憫蒼生。展示了一個禪者無私無畏,無欲無求的高尚情操。

 

幼年虛雲隨祖母念佛。


於課堂中巧遇小沙彌。



小沙彌的機智說法,深深打動少年虛雲的內心。

 

4 則留言:

  1. 頂禮 虛雲老和上

    回覆刪除
  2.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
    普明寺的某法師曾要我上網下載"百年虛雲"檔案並燒錄成光碟片,
    但是因為檔案太多,耗費太多的時間。
    所以我婉拒了某法師的要求。
    不知道印隆師父,
    您是否知道哪裡有在賣(或是請)百年虛雲電視劇的完整DVD,
    我想買(請)一套完整版本。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對不起,末學也不知道呢!末學目前太忙,不然或許末學會來下載~ :)

      刪除
  3. 百年虛雲-DVD尚未出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