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從結緣品的郵資談起

 

   很感謝有一些格友,擔心印隆負擔太大,希望建議大家在索取結緣品時,能自付郵資。而一直以來,也有格友建議印隆開一個專戶、或要印隆在blog上提供帳號給大家,但都被印隆婉拒。因為印隆希望維持原本法寶「流通」的殊勝精神--十方來、十方去,大眾彼此相互成就,共成菩提之願!因為印隆有想過,如果索取結緣品還要自付郵資,擔心會有產生一種「交易」的感覺;即使這種感覺很微細都不好,對於法寶的恭敬心有可能就不夠純正。所以印隆堅持要將「流通」與「護持」的行為分別清楚,也是希望能讓大家「發心」正確,這是為了善護法身慧命。

  印隆希望大家對於「護持」的布施波羅蜜,能如法如律,以真正願護持三寶、成就大眾之願心來作,方能得到真實的功德利益。「波羅蜜」是「到彼岸」之意,也就是在行六度菩薩道時,當下就是成就自利利他的出世因緣。

  今日印隆透過此blog來跟大家分享修行心得,不是為了標榜自己,而是希望以真實的修行歷程,與大家一同在菩提道上共勉共精進!我相信若能老實的修行,身體力行來實踐佛陀之教法,絕對功不唐捐。佛法不是用口說或寫在文字上的,而是要去實踐,因此自己也一直很小心與慎護做每一件事情的發心,自己一定要「以身作則」。

  而這一段時間下來,也證明了正確的因地發心是非常重要的;每當郵票或郵資快用完時,就會有菩薩發心護持。這一年多來,印隆只有一次跟一位格友開口化緣郵資,其他的時候都是有菩薩主動護持,或者印隆突然投稿中選等......反正就是不虞匱乏,讓自己也感受到佛法的真實不虛。

  愈布施,愈富足!過去我們因為無明而有顛倒之見,只想掠奪或積聚,反而使得自己更貧窮。但如果能了解正信的因緣果報之理,就會知道心念的力量是多麼廣大!正信的佛法,的確可以讓眾生過得安樂自在,因為佛陀可是「福慧二足尊」呀,我們一定要好好的「學佛」!

 

8 則留言:

  1. 禮敬稱讚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2010年5月1日 凌晨1:46

    感念三寶恩德!
    感恩法師慈悲!
                              後學頂禮供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謝謝您!
        感恩三寶與十方大眾的共同護持與成就!

      刪除
  2. 印隆師父:阿彌陀佛!

        證嚴法師曾說:”信己無私;信人有愛”.相信師父欲成就大眾修行、相互成就、共成菩提的大悲心願,定能感化眾善知識歡喜護持三寶.師父,乾巴嗲! =D>

    恭祝師父  法體安康  願願圓滿!
    後學明淵  感恩頂禮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明淵,我們一起乾巴嗲唷! :x

      刪除
  3. 沒啥大不了ㄉ人2010年5月2日 晚上11:44

    師父您好!
    我想發心五百塊的郵票錢,但不知該寄到哪給您,可以給我您的聯絡方式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仁者法安:

      阿彌陀佛!

        謝謝您,末學的地址是:20842  台北縣金山鄉西勢湖2-6號 法鼓佛教學院

        感恩您成就大眾的護持之心!

        印隆合十

      刪除
  4. 沒啥大不了ㄉ人2010年5月5日 晚上11:47

    師父您好:

    我已將五百元郵資於今日寄出

    謝謝您

    回覆刪除
  5. :"> 師父:謝謝您喔
                               淑梅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