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拜懺功德殊勝行

   這一陣子都有老師及同學問印隆說:「妳的身體好像變好了呢!」印隆就說:「真的是拜懺功德殊勝行呀!」

  忙完所內論文發表之後,除了例行的功課與課業外,這幾天又開始在忙於網路法會的企劃,因為下個月有一個重要的進度會議。也可能是連續幾天的忙碌,今日頭痛一整天,晚上時實在有點「掙扎」,是否要休息一次?想起之前的經歷與師長的教導:「20100309_行門功課一定要恆持精進」,決定不管如何,除非是病到爬不起來,決不可廢持定課。

 

  剛開始拜時,的確頭很痛,但是到後來,愈來愈感覺身體輕盈,頭也不痛了!因此在最後誦經作觀時,能非常專注。現在回到寮房記錄此心得,也是感覺清爽,頭痛不藥而癒。

 

  拜懺真的很殊勝,在印隆的學佛過程中,一直有修懺的殊勝感應。例如最早在齋戒學會時, 懺公師父幫我們安排的午課,就是《八十八佛大懺悔文》,之後陸續學習了《水懺》、《梁皇寶懺》等,一直到現在專修的《法華懺》,都讓印隆覺得真的是「拜懺功德殊勝行」!

 

  過去許多的高僧大德,也是非常注重懺法的修持,可以知道修持懺悔法門真的是非常重要的。目前先以專修《法華三昧懺儀》為主,將來有因緣時,希望能再更深入其他懺法之研究,能為眾生應病與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