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福報可以分給大家嗎?

   新年時有朋友來找印隆,就聊起了關於福報的問題。主要是因為印隆跟他們說,出家是要有福報的,而且福報要愈大愈好!但這個福報不是要留給自己用的,是要利益眾生用的,所以更要惜福與培福,才能利益更多眾生。

  朋友一時意會不過來,他說:「既然出家就是有福報,為什麼要那麼省呢?而且每個人不是都有個人的因果嗎?」

  印隆就舉了一個例子,就像他的孩子們,能夠投胎成為其小孩,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當然是有其過去世的因果業緣;但是他們也是有承受到父母的福報;若父母無福,它們也不可能過好生活,所以這是彼此的。就像是佛陀是「福慧兩足尊」,為福德最圓滿者,因為祂的平等與大慈大悲,願意行大施波羅蜜,所以我們可以承佛威神力,學習佛法而身心自在,這也是我們過去世所結的善緣!

  心量愈大者,福報也就愈大;而當願意將福報分享給眾生,其實自己將會得到的更多!所以真正的迴向,是乘法不是減法哦!

 

 

2 則留言:

  1. 感恩師父的開示與分享!
    雖是簡單的道理,但是這樣的解說讓我更加明白!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