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關於流浪動物

  之前有格友告訴印隆,她到賈老師狗場幫忙的情況:她非常佩服賈老師與這幾天先去打掃的志工,因為即使穿戴雨鞋、手套加口罩,一進去倉庫就會被一股臭氣燻到腦門的感覺,那種味道就像是被丟進裝滿排泄物的陳年化糞池 ,比阿摩尼亞更恐怖!因為狗籠裡的大便更是多到有厚度,每一間都至少要刷上20分鐘(3個人),而當初賈老師只是一個人默默在做......當她看著籠裡的眾生, 不斷的對牠們念佛號, 在刷地板的同時也不斷的祝福牠們會過的更好。 

   有的狗看起來像是剛被收容進去,全身毛還好好的;有的病的連抬起頭看人的力氣都沒有;有陂腳的、有白內障的、有老犬、有幼犬、有皮膚病的,唯一共同的是那一雙雙無助失望的眼神。牠們被自私的人類遺棄,過著沒有明天的生活,那種無助的眼神就跟她年前去動檢所看到要被安樂死前狗的眼神很像。

   想幫助狗的人很多,但都找不出辦法 。

   記得以前看過國家地理頻道,他們也有類似這樣的動保機構,可能因為有法律在管理,所以做的還不錯,狗狗都能受到妥善照顧。

   很感謝這位格友得發心與她的經驗分享。印隆之前也與她分享心得,一切的根本之道,最好還是從法令做起。十幾年前時,印隆也到昭慧法師與性廣法師所成立的關懷生命做義工,就是因為認同該協會要從法律下手的理念。十幾年來也陸續完成了一些立法,不過政府的行政效率大家也是知道的,實在是太慢,最好的方式還是從人心教育做起。

   現在養寵物的人愈來愈多,當然受到疼愛的寵物是非常多,但被遺棄得也不少,而最可悲的是繁殖場的母犬或是賣不出去的幼犬。真的希望能推動以認養代替購買,而養了就要照顧牠一輩子。

   印隆的好友卡布媽,有寫幾篇不錯的文章,也一起引用與大家分享:
小孩對寵物過敏.請用好的解決方法.不要選擇棄養
我不是忽忽的誰.但我感謝她做的一切...
關於浪貓...卡布媽的想法~


--------------------------------------------------------------------------------------------------------------------------------------------------

網友搶救賈鴻秋狗場紀念短片感動全台 網友飆淚臉書留言「明天就要衝到狗場幫忙」

分類:影音專區
2010/03/01 14:14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攝影團隊跟拍全國網友搶救已故老師賈鴻秋狗場的感動畫面,並剪輯成片長 4 分 30 秒的紀念短片在網路上播放,不到 1 天已有海內外 6 萬多人次瀏覽,許多網友飆淚留言「明天就要衝到狗場幫忙」,影片內容感動全台。
參與影片後製工作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表示,這部短片中包括第一次曝光的狗場動態實況,全台網友努力清掃環境及狗場中 139 隻狗兒現況;短片中狗兒無助眼神與全身染病脫毛的癩皮身軀,加上無私奉獻志工的感性對白,再加上催淚配樂,帶給觀眾無限省思。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志工說:這是一部每一位生長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的你我應該看的片子,「台灣人的愛心、世界看得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表示:自從二月底成立「搶救賈老師狗場大作戰」救援平台至今一週內,已有台灣海內外超過 100 萬人次點閱,共募得超過 5000 公斤飼料;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本身除已捐出 1800 公斤飼料至狗場外,今天也宣佈已整合全台合作動物醫院的籠位與醫療資源,願意接收賈老師狗場 30 隻病況最嚴重的犬隻,全額付擔其醫療費用及後續的照護與安置。


4 則留言:

  1. 如果那些常辦放生的宗教團體,能推廣信眾去領養流浪動物就好了!
    這樣真的是救他們一命啊~也可以讓那些公職獸醫不用因為職務的關係去殺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昭慧法師也有提過像您一樣的建議呢!- 20120617-放生買功德 不如先救流浪狗

      刪除
  2. 三界之內  地獄有實。云云無量受報之相。佛教雖說空性,卻不言惡取空見。
    師父  以文說法。後學頂禮
    頂禮師父  一切諸法相  唯因緣所生,善因惡因   為緣所牽。唯業所力,業力過大  能遮日月  能深巨海
    無業不報,眾生於三界內  受無量苦,為欲所牽  為私所以為墮之惡因  惡緣。三界之內  苦多樂少  無有安樂。
    有了惡因  就有惡緣。  有了惡緣的觸成 則有果報自受。
    要如何不被惡因牽引呢?  南無  西方安樂世界  阿彌陀佛   但願眾生  走向平安路  迎向幸福門。
    不見惡人  遠離惡事  走向安樂世界    常聽佛教  佛口中所化生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感恩您的分享!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