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6日 星期六

菩薩的指引


 

  今天有兩位朋友來山上找印隆,他們是印隆以前在家時的同事,後來也成為好朋友。在印隆出家後,不論印隆到什麼地方,他們都會來找印隆。時間也真的過的好快,我們認識至今也十年了。

  其中有一位同事,是非常孝順的男生(其實兩位都非常孝順),他媽媽沒有來過法鼓山,所以一起也邀請他母親來參訪山上,所以今天印隆就擔任巡山導覽員啦~感恩佛菩薩的加持,今日的體力還不錯呢!

  首先先帶他們去祈願觀音殿朝禮觀世音菩薩,除了可以請珍貴的大悲水回去外,還可以請示「心靈處方籤」。兩位好友在禮拜祈願抽籤後,臉上都出現:「哇!怎麼這麼準!」的表情,而另一位老菩薩說她只想單純的求心安平安,所以沒有出現任何數字,所以就沒有抽籤。印隆聽了其實很高興,讚嘆她心無所求,就像是《心經》中所說的「心無罣礙」,所以非常自在,這是真正的心安平安呀!

  在輕食區休息時,就聊到了籤詩的內容,原來兩位好友都是為了母親的健康而祈願,但是兩位的籤詩有所不同,也的確反應出他們的心理狀態。印隆藉此機會,與他們分享了正信佛教中,對於生死的觀點。那位孝順的男生,還默默留下了幾滴眼淚(還好老菩薩沒看到)。不過老菩薩還真的是很豁達開朗,真的很有善根。

  誠心祈願,真的能獲得佛菩薩的指引,這是不可思議的事實。正信的佛教,是「學佛而不是求佛」,藉由心念的調整,讓自己出離痛苦無明的輪迴,達成真正的自在快樂境地。這是真正的學佛,也是究竟的目標,而當能「心無所求」時,自然能萬般放下,無有罣礙,自由自在了!

 

5 則留言:

  1. 子女常回家 父母會更長壽
     
    美國老年醫學會的一項研究表明,老年父母與人到中年子女保持一種摯愛的關係,可以延長老年人的壽命。


    跟蹤調查發現,年邁父母的健康與子女平時抽空常回家看看,保持摯愛關係成正比。只有和父母保持一種摯愛關係,才能更延長父母壽命。



    研究人員在考慮了諸如老年人的健康、年齡、婚姻狀況以及受教育、醫療等情況後發現,與兒女保持密切關係的老人,更不容易患憂鬱症或成為癡呆病人。



    在15年裡得到兒女生活上和精神上密切照顧的老年人,與得不到兒女關愛的老年人相比,其死亡的可能性減少了20%。



    保健專家特別提醒,外地工作、節日裡不能回家的子女,打電話問候老人時,最好選擇合適的時間,不要在深更半夜打電話給老人,以免有的老人聽到電話鈴響,突然驚醒,慌忙起身去接聽電話,導致跌倒、中風等意外。



    有人曾對250名中風病人進行詢問後發現,其中60多名病人在發病前突然改變了當時的身體姿勢。上了年紀的人,迅速反應的動作,有可能導致某個血液凝塊堵住了通向大腦的動脈,從而誘發中風等現象。

    回覆刪除
  2. ○♀○ 花飛雪○♀○2010年2月7日 下午6:38

    願法喜充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