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法鼓傳燈日-4


接受傳燈之後的子燈。


一片莊嚴的燈海。


大眾捧著已接受傳燈的子燈,依序步出殿堂。


法華鐘也開始響起,並同時播放吉良編曲唱誦的「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


整個法鼓山都是一片燈海,寧靜莊嚴。


燈,代表著佛法,也代表著智慧和光明。一燈燃百燈,燈燈相續,願人人都成為無盡燈!


大殿的主燈持續燃燒著。




 

- 法鼓傳燈日-1

- 法鼓傳燈日-2

- 法鼓傳燈日-3


 

3 則留言:

  1. 法師:阿彌陀佛!我今天也上山參與了傳燈法會,整個儀軌相當莊嚴,捧著手中的那盞燈,在心中向佛菩薩,及    聖嚴師父發下願心,期望自己肩負起續佛慧命的責任,以佛法利益更多的人~法師在文中有提到的果鏡法師,正巧就是將子燈傳至二樓活動大廳現場的法師呢!另外,法師有提到唱誦"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的吉良,我們在回程的路上有在討論說,這梵唄的聲音好莊嚴,像天籟一樣,聽了讓人的心非常安定,還說要建議可以出一張CD,讓大家可以請回家聽呢!(還是說可以將之po至網路上供大家下載呢?)                                                       敬祝              安和豐富                                                                                                                                                       筱丹(常光)合十

    回覆刪除
  2. 法師
    阿彌陀佛
    弟子昨日亦從台南北上參加法鼓傳燈的活動。算是幸運的吧~因為我們的位置在大殿上,感覺絕特別的殊勝。
    進大殿看師父開示的影片,留下了淚。爐香讚一起,又哽咽。方丈傳燈時,也流淚,法師親自幫我點燈時更哭。
    南無度人師菩薩摩訶薩聖號一起,又哭了。
    總之昨天就是只能說拋下了男眾該有的"矜持",一直哭就是了。
    感覺傳這盞燈很慚愧,師父的法鼓山已經建好了,我的法鼓山雖然也正在積極建設,但是冷不防就是颳風、地震、土石流、人禍,蓋了一部份,就又被破壞殆盡了。
    但願我的願心能提起來,把個人發願的度盡眾生,常行菩薩道這樣的心願落實落實。
    ps.昨日有菩薩點完燈禮拜時,頭髮燒焦了,東單都是燒焦味。= ="
    算是燃髮供佛吧。
    或許下次舉辦時,應該要規定女眾或長髮者,要把頭髮綁起來才行。
    阿彌陀佛
    常如頂禮

    回覆刪除
  3. 法師:阿彌佗佛
    初九我也接受傳燈
    感謝法師把這麼重要的歷史跟我們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