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法鼓傳燈日-1

   今天是正月初九,也是 聖嚴師父圓寂一週年的日子,山上也將此日稱為「法鼓傳燈日」。今日的傳燈法會,就是要以傳法的方式,來紀念 師父的恩德。

  這是活動的網頁,山上也以網路直播的方式,讓不克前來的信眾也能線上參與。印隆因為腳傷未癒,所以無法至現場參與,在寮房以網路的方式參與此次的傳燈法會。雖然有一點遺憾,想想也是因緣,因為目前在幫山上規劃網路法會的活動,有機會多了解與體驗如何讓網路共修辦得更好,利益更多人,也是很好的!心念一轉,遺憾就沒有了。



在下午一點多時,來參與傳法者陸續到達了山上,首先是去生命園區瞻仰巡禮。


途中會經過藥師古佛,大眾均虔誠問訊禮拜。


這是禪堂,也準備好讓大眾參與(接下來我們打禪七的地方就是在這裡,不過印隆會晚幾天再進禪堂,等腳比較能走路時再進去)。


大眾虔誠肅穆地繞行生命園區。


來參與傳法的菩薩排滿了整個園區。


大殿的佈置,以 師父的墨寶:「菩薩行」為設計,簡單而莊嚴。



會場播放著 師父對於「傳法」的開示,還有相關影片。此次2008年水陸法會的情景,當時印隆也有在場,看著 師父抱著病體,慈悲的為全體四眾弟子開示說法,真的是感動到流下眼淚......


這是 師父對「法鼓山」的意義開示,也就是期勉人間淨土的建設。「法鼓山」並非單指在金山這個寺院,而是指能傳播正知見佛法的人間淨土!

 

- 法鼓傳燈日-2

- 法鼓傳燈日-3

- 法鼓傳燈日-4

 

 


 

2 則留言:

  1. 阿彌佗佛
    感恩印隆法師傳燈過程分享
    我引用了.......
    好讓我的格友分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常澄菩薩:

      阿彌陀佛!

        歡迎引用~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