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20100218_同學Sam一家來山走春祈福

  今天是同學Sam一家來山走春祈福,這是印隆出家後,我們第一次見面。其實我們一直都有聯絡,像之前她就有設計製作禪修用的「觀音帽」給妙師父及印隆,做的非常棒呢!放一張當年幫妙師父拍的照片~


  Sam很可愛也很直率,她的先生也算是印隆的學長,只是她們不曉得要如何面對出家後的同學,所以一直沒有到寺院來找印隆。今年因緣終於成熟,藉由法鼓山新年走春的因緣,來山上禮佛祈福,也看看好久不見的同學。

  我們畢業都十幾年了,也忘記Sam是幾年結婚的,現在小孩一個小三、一個小六,正是超級活潑的時候!發現Sam的女兒有遺傳到她的藝術天份呢,好會畫畫與配色。以前Sam是我們班上的第一名,也非常有設計與畫畫的天份,隨手拈來就是一篇美麗的成品,應該是與她自然不羈的個性有關吧!不過現在當了媽媽了,發現她全部的心力幾乎都是放在小朋友的身上,處處都流露出慈母的感覺。

  因為已是中午,先帶她們到齋堂用午齋。印隆和學長比較早用完,就在齋堂外面的走廊等其他人。學長問印隆點燈及各種燈是否有什麼意涵?印隆覺得這些都只是一種「表法」,像現在我們可以在室內用燈來照明無礙,即是有其他人護持的善因緣。因此點燈護持,應是要讓大家光明無礙,可以看的清楚而不致於迷路;也因為成就大眾光明的願力,自然可獲自己前途無量光明的功德。

  Sam出來時,剛好方丈和尚經過,看到印隆站在那裡,就送印隆和Sam一人一張福虎卡(最近和方丈和尚還真是有緣,從上星期開始幾乎天天都遇到)。Sam因為是第一次接觸,還不曉得什麼是方丈和尚,也覺得他穿的衣服怎麼跟其他人不一樣?印隆就順便介紹 --只要是住持或是主法的法師,不論是和尚或和尚尼,都會穿著黃海青與紅祖衣。也覺得Sam實在有佛緣,第一次來山上,就得到方丈和尚的祝福。

  接著帶他們到六樓大殿供燈禮佛,每人一盞,祝福大家心想事成,善緣成就!學長很可愛,點完後再去請了一盞蓮花燈供佛,然後和她的姐姐去點光明燈。發現學長其實已經有在接觸佛法,也很有善根,他的姐姐更是常參與一些共修活動,從她臉上柔和的表情就可以感覺出其精進。小朋友們也很可愛,第一次教他們拜佛,兩位小菩薩就很虔誠的在禮拜,也許在他們這麼小的年紀、又是第一次接觸佛教,可能拜的不知所云,但是相信此善根種子一旦種下,遲早都會有發芽茁壯的一日,也祝福兩位小菩薩要孝順父母,健康快樂哦!

  我們又到了四樓體驗禪修的遊戲,還有三樓的祈願觀音殿與開山紀念館,也讓他們抽了「心靈處方籤」,雖然不曉得他們是問什麼,但也隨順因緣解籤。印隆發現自己還滿常在解籤的,例如以前在佛光山解大佛法語,在彌陀寺時解古籤...,有時候也是福至心靈吧,感覺還有一點準呢,也感謝佛菩薩給大家的指引與祝福。而在佛門的「心靈處方籤」中,籤籤是好籤,重點是在指引我們思考的方式,心念轉了,則境界也會轉;故云:「發好願,轉好運!」

  最後要回去時,學長和姐姐去知客處登記一些護持的功德,印隆和Sam先帶小朋友去二樓買一些義賣的巧克力帶回去做紀念。後來發現學長及姐姐帶了小沙彌撲滿下來,原來他們也有護持法鼓大學,並一次圓滿,真是發心!Sam說剛好撲滿可以讓小朋友存錢,長養布施與慈悲的善念,說得真是好!

  很歡喜好久不見的同學在十幾年後又相聚,雖然彼此的身份已經不同,那真摯的友情能是相同的。也祝福Sam及學長闔家,還有學長姐姐,都能福慧增長,平安吉祥,善願成就!


 

  

2 則留言:

  1. 師父好:如您所言!我會珍惜所有此生緣份!多年不見,我口說我心,我沒多加掩飾也沒分別身分,也許就是你說的自在吧!! :)

    也請您繼續維持如此樂觀~健康保重!

    回覆刪除
    回覆
    1. Dear Sam,
      也很高興能有您們這樣的好同學,以前就很欣賞您的直言與自在,這種坦誠的心才會做出好作品~將人生做成一個好作品唷! :x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