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佛教法寶聖物「圖記」


  在格友blog上看到這篇文章,原來這叫做圖記呀!

---------------------------------------------------------------------------------------------------------------------------------------------------------

佛教法寶聖物「圖記」

分類:人文與藝術
2009/12/28 13:23

「圖記」因凡人肉眼不可見
識貨者知之,不識者不知。

上士道者視之如獲至寶,珍惜典藏之;
中士道者視之半信半疑;
下士道者視之如糞土,掩鼻大笑而棄之;

一般佛教徒,亦稱三寶弟子。三寶即「佛寶、法寶、僧寶」。


傳統對於三寶的解釋:
1.佛寶:肉身佛已不住世間了,取而代之為「佛像」。
2.法寶:三藏十二部經論、「圖騰」----其他等等,這些皆是有形體。
3.僧寶:僧人。

關於「法寶」,有一項聖物、少人知曉,因此聖物若無因緣者,千載難逢,此聖物即是「圖記」。

「圖記」的出現,表示大乘「正法」即將於出現處,發揚光大。「圖記」是「諸佛菩薩」授記時,所使用的一種信物「聖物」。

聖物「圖記」:它是一種球形體,法界正法能量會集而成,是一種活動透明的自由體,依不同的時間與空間,而能顯現出各種不同顏色及圖騰的變化。是活的靈體「能量體」,「圖記」亦可比照已開光過之「佛像」將其製成卡片隨身攜帶,「圖記」所釋放出來的正能量,能讓行者身心清淨,不受外靈干擾。

本人因緣殊勝,曾經見過多次「圖記」,也收集了一些相片,有些是單一顆的,大多機緣見到的多數是群體的,大大小小分散或會集不定,有因緣將會展示。

以下附上幾年前所見到的圖記相片,如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