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星期二

過年要到那裡過?

 

   下個月就是農曆新年了!身為出家眾,大家難免都會問一下印隆:「什麼時候要常住過年呢?」

  其實,印隆的因緣比較特別,是「有師父、沒常住」,其中的因緣就不多加解釋,因為說來話長;不過幸好印隆的兩位師父都很關心印隆,尤其是妙師父,更是時時注意印隆修行狀況。不過基本上,印隆一切都要靠自己;也不太敢麻煩妙師父,她已經非常照顧印隆了,而且她自己生活的也很刻苦。

  雖然沒有固定的常住,不過身在那裡,那裡就是印隆的常住。就像現在在法鼓求學,印隆就把法鼓山當作自己的常住,也盡力護持。這樣的情況有點像古德的參學歷程,其實也是因緣殊勝,能跟這麼多大善知識學習呢!

  自從出來念書之後,非常感謝許多格友的幫忙,也非常神奇的是,每一階段都有出現不同的人來護持印隆,讓印隆可以安心求學。記得 聖嚴師父的《法門師友》一書,大部份就是記載他在修道之路上、尤其是在閉關以及至日本求學的這一段時間,所遇到的貴人與受到幫助的心路歷程。

  大家也是印隆的法門師友,感謝一路上有大家的護持。印隆會好好努力,以真實修行來報答大家!

  今年過年,當然還是在法鼓山過年囉!感恩法鼓山與十方信施的護持與栽培!

 

3 則留言:

  1. 法師惠鑒:
    每讀法師修行筆記與文章
    內心便會升起無量讚嘆
    讚嘆法師修行上的精進
    念頭無處不是謙和慈悲
    :)
     
    末學 相儀 2010.01.27

    回覆刪除
    回覆
    1. 相儀仁者:
      阿彌陀佛!
        其實末學不足的地方非常多,要一直持續精進,才不負四重恩的恩德!

      刪除
  2. 祝師父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