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出家要不要帶錢(Part 3)

 

   最近又有好幾位格友問印隆:「出家要不要帶錢?」其實這個問題印隆每年都有回答,例如:出家--財物,及 20080425_出家要不要帶錢,所以這一篇就稱為:「出家要不要帶錢?(Part 3)」

  今日只是想補充一點內容,正信的道場與師父,不但不需要帶錢去出家,而且會照顧僧眾的四事需求。不過這是在寺院及師父確定收你作為徒眾的前提,如果只是自己一心想出家,卻還未受到僧團及師父的認可(出家要受到僧團大眾及師父的同意),那是不行的。

  或許在出家前作行者的那一階段,可能身上要有一點錢,做私人的使用。一但因緣具足出家之後,正信的道場是會照顧僧眾的衣食住行的,因此此時已沒有你自己,已是一位三寶人,自然也沒有個人的需求與欲望,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三寶事。

  古德所說的「衣食之中無道心,道心之中無衣食」,是非常珍貴的教導。要感恩十方信施的恩德,檀越省吃簡用而供養,成就修行的善願,也是為了希望造就能弘法利生的僧才,怎可不精進、不珍惜呢?

  做一個真正有道心的出家人,不會去想自己有沒有錢的。而出家也要慎選常住寺院與依止的師父,在善知識的引導下,才能磨練出具有道心的修行,成為一個真正的「道器」。

 

 

2 則留言:

  1. (⊙o⊙) 露露公主2012年1月18日 下午6:52

    師父說的很好哦。~~~感恩分享,這個問題以前我也是似是而非,今天能得到答案真好,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只要對佛法有真實的信心,就不會有"問題"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