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調身與調心


   最近身體轉好,連幾位老師都有感覺到,有的同學還忘記印隆有生病呢!記得在上週日的禪一時,印隆也有被排出坡,並且可以順利完成,自己心裡也很高興,希望能恢復到像以前在常住時那樣的健康身體,即使是從早上工作到晚上都不覺得累。

  因為知道自己的病是業相現起之故,所以在拜懺時更懇切懺悔,並隨懺文觀照與思維。因為《法華懺》主要是以懺悔六根作為修行的方式,讓能對境不起分別,自然身心調和,不會有四大不調的問題。

 

  這一段期間內的修持,也深感到觀照內心的重要,尤其是現在的身體,更是非常「敏感」;只要一動貪瞋癡的念頭,身體就會非常的不舒服,不是壓抑能解決,一定要用化解的方式。或許是佛菩薩要印隆有這樣的身體,才能更敏感的、細膩的察覺到念頭,並且立即去對治吧!

  

2 則留言:

  1. 所謂真修行人總帶三分病!
     
    師父繼續加油! =D>

    回覆刪除
  2. 祝福 法師身體越來越健康. @};-

    南無佛 南無法 南無僧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