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6日 星期日

送聖圓滿

   今天(20091204)山上露出了和煦的陽光,溫和的照在送聖的隊伍上,感覺好像佛菩薩的金色光芒,灑在大眾身上,為大眾慈悲加持!

  整個送聖的儀式非常莊嚴,最令印隆感動的是,果東方丈邀請所有僧眾上台,包括法鼓佛教學院的法師與外來參與勝會的法師。大眾一起跪在 聖嚴師父的法相前發願,總願是四弘誓願,別願是承繼 師父的遺願,建設人間淨土!

  覺得法鼓山能這樣做非常的殊勝,打破的山頭的狹隘,展現了大叢林的泱泱風範!只要認同法鼓山的理念、認同弘揚與護持正法的願力,大家都是法鼓山的四眾弟子,一起擊大法鼓、演大法音,才能真正利益眾生!

  接著所有的僧眾先離開會場,因為大家要去分發平安糕,讓信眾帶著平安回家。看到信眾們拿到平安糕的歡喜,以及參與法會的殊勝法喜,自己也莫名的感動...

  晚上約九點多快十點時,山上開始下起小雨,此時信眾們都已回去,山上的法師菩薩也回寮休息,所以沒有影響到大家,反而覺得這場小雨是龍天護法為幫忙淨潔結束後的場地所下,十分清涼。

  法鼓山真是一個殊勝的修行道場,即使 聖嚴師父的色身不在,但大眾都能秉持 師父的教導, 師父的法身即常存。所謂的人間淨土,就是沒有彼此之別,讓正法廣傳,讓三千大千世界處處是淨土,處處都是法鼓淨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