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從回向來善護心念(找琬師父請示修持般舟三昧)

  今天去找琬師父請示她修持般舟三昧的經驗,因為她看著印隆從小長大,但隨著琬師父去閉關與參學,我們也十多年斷了聯絡。今日得以再見面,師父也很慈悲詢問一些印隆的狀況,印隆也一一稟報。

 

  當印隆要向師父銷假回去時,琬師父對印隆說:「當修行者到了一定程度時,很容易心想事成,所以一定要善護心念。」印隆感恩師父的這一句話,因為知道她為什麼要這麼說。

 

  在《法華三昧懺儀》的回向文中,要觀想「願於此身行道無障,四魔不起,得深三昧,入諸法門。弘通正法,度脫眾生。命終之日,正念現前。面奉彌陀、及諸聖眾。一剎那頃,生蓮花中。普願眾生,俱成佛道。」印隆在每日晚上禮懺後,將一日所修之功德做一個總回向,分別是:

1.    願十方法界一切眾生,永離生死輪迴之苦,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2.    回向累劫父母及今世父母,永離生死輪迴之苦,往生極樂世界,發無上菩提心永不退轉,共成佛道!

3.    回向近期Blog上代回向的項目。

4.    回向Blog上所有回向項目,在生者消災延壽,福慧增長;往生者出離生死輪迴,往生極樂。祈所有善願成就!

5.    回向自己行道無障,四魔不起,常隨善知識,所說的法都能符合正法,並讓聞者皆能發菩提心,普願眾生,俱成佛道!

 

從回向來善護心念,願我所言、所行、所思,都是能利益眾生,就像智者大師一直警惕行者的:「實踐修道的行者們,務必由嚴肅日常的動作、語言、思想的一念心,導之以嚴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