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中秋節......


 

  不曉得今天的中秋節,大家是如何過的?印隆是上午上了四堂的日文課,然後下午開始寫作業及報告,到剛才才完成一份,等一下還要繼續寫......連今天山上有舉辦中秋節的活動都無法參與。不過看到今天山上很多人上山,心中也很歡喜,希望大家度過法喜的中秋佳節!

  其實印隆以前是不太想過中秋節的,因為先慈就是在過中秋節的隔一天後往生。她是個觀念傳統又愛家的人,認為中秋節就是全家團圓的日子,也可能因此想撐到中秋過後才往生。當時的印隆因為不捨母親病苦,就跪在母親病床前向觀世音菩薩發願,願盡形壽奉獻三寶門中,祈求菩薩能解除母親的病苦,接引到西方極樂世界。當時發願就是在中秋節隔日,菩薩也很慈悲,當天凌晨就接引母親往生淨土了。

  但是,每逢佳節倍思親,這幾年難免還是會思念起父母親。但現在已知道,唯有以真正的修持,讓眾生有離苦得樂的因緣,才是報答父母、報答生生世世父母究竟方式!思念妄想並不能重回過去的時光,而這一切只是因為無明而產生的假相。只要是身為眾生,就會有生死之苦。真誠希望所有眾生都聽聞佛法而修持實踐,永出生死輪迴之苦,不再被無明妄想所牽絆。

  今日賞不到月,所以特別恭放了一張水月觀音的法相,願大家一起觀菩薩之莊嚴相好,學習菩薩的自在安祥!

 

3 則留言:

  1. 中秋節快樂! =D>

    回覆刪除
  2. 寧瑪巴 圓覺學人2009年10月4日 凌晨1:06

    法師佛安:
    不慧很幸運的闔家團聚,喜樂的渡過佳節,
    適逢節慶,末學憂心近來民眾大肆葷食燒烤的共業,
    能否令我們平安度過這次風災的侵襲,
    而風雨的肆虐,是否會再度造成此地的生靈塗炭。
    令堂的仙逝令聞者不捨,
    法師您大孝的行徑,是我們學習的榜樣。
    中台灣,此時明月高懸,皎潔明亮,
    祈願我等有情的菩提心,
    能有如中秋的圓月一般,
    於五濁黑夜中,綻放出柔和的光芒,
    指引迷途歸人回家的方向。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能理解您的心中痛
    我也有過~
    感恩您所有文章的分享~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