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 星期四

感念檀越的布施

 

  這兩天收到一位格友寄來的口罩,還有佛教文物老闆結緣的小衣跟鬆緊帶,以及一位年輕菩薩護持印隆看病的費用,讓印隆慚愧又感動。每次收到大家的護持之心,都會覺得自己何德何能得以堪受?只能督促自己要更用功,才不負檀越的護持。

  佛陀制定出家人的正命,必須要以乞食(托缽)為生,但因為佛教從印度傳到中國後,這樣的方式不太能被中國人接受,所以有農禪的自給自足方式,或是接受檀越的布施供養。

  不管是任何方式,都要抱著感恩之心,不論是對於護持的檀越乃至於一切眾生。今日我們能在世界上安心生活,都是一切眾生的成就。能打開水龍頭就有水、開瓦斯就有火、有車子可以搭乘、有道路可以行走,這都是大眾的努力所成的啊!

  而對於護持的檀越,印隆真的很感恩,可以體會到為什麼許多出家人都那麼節省,真的是因為感念檀越的布施。因為感恩,所以懂得珍惜;因為慚愧,所以會更加用功辦道,祈能報答檀越護持之恩德。

 

2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 阿彌陀佛!

              感恩師父!師父謙卑的心與道心堅定,是末學學習依規.


              祈願印隆師父  身體無礙  法體安康


              明淵  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淵仁者:
      阿彌陀佛!

        末學真的很感恩,也更覺佛法的殊勝,我們若能依教奉行,一定能自利利他!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