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3日 星期三

聽到是非,反而感到不忍...

 

  過去的印隆比較有一些「堅持」,如果想要跟印隆談誰誰誰如何如何...,都會被印隆停止掉,久之也沒有人想找印隆「聊」這方面的事情了。但可能因為這幾個月生病的關係,有一些態度也比較軟化,開始有人會透露一些。其實也不是什麼是非,或許是對方心裡苦悶,想要找人傾訴而已,所以印隆就放寬自己的限制,願意開始聽一些。

  可能是因為剛開學的關係,分組、排報告...接踵而來的緊湊生活,讓有些人感覺比較不適應,這兩天就聽到了幾件事情。其實也都是小事,希望說的人能透過傾訴的方式,釋放其壓力。可是變成印隆不舒服了,心中突然有一股莫名的悲痛,難過眾生為什麼總是容易被境所轉呢?

  中午用完午齋,就到祈願觀音殿禮觀音,看到慈悲的觀音,忍不住紅了眼框......向觀音菩薩虔誠懺悔與乞求,讓印隆有能力幫眾生(也包括自己),脫離苦海,不要為因緣假合的境界影響,能夠自在、慈悲、寬容、平安!

  第一次有這種感覺,聽到是非不再抗拒,反而感到不忍,只願一切眾生都能安樂!

4 則留言:

  1. 師父:
    昨日(0923)到普明寺,
    向住持師父(法相法師) "訴苦"。
    法師慈悲開示,
    要我學習將對、錯、是、非、順、逆都包容起來,
    不要有比較心,
    就不會有苦的感受。

    回覆刪除
  2. 師父吉祥:
    末學覺得世上有太多的俗世問題,都是個人的執著引起,末學也曾經放不下一大堆煩事,
    近幾年學習放下,心常想今生要了生脫死,已經快沒有時間了何來雜念。
    聖嚴師父法語: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面對他、接受他、處理他、放下他
    祝師父  法體康泰  一切無礙      三寶弟子法嶢頂禮

    回覆刪除
  3. 跟法師分享.有關(是非)的偈.
    莫以道理看是非. 只因是非皆緣起.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4. 常在口中唸唸有詞,卻沒有體悟過真正的:同體心!
    眾生原本就是隨業障被境所轉,有什麼可疑惑的,
    印隆小師父的大悲心才起,面對是非的指正,本來就是正常的!
    懂得運用是非,釋放其壓力。雖然變成印隆小師父是不舒服,心中突然有一股莫名的悲痛,這才是真正的大悲心起的同體心,同體心是要大悲心起來,才能證悟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