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行門指導教授與題目

   今日(20090929)向陳英善老師提出希望她能指導印隆的畢業行門呈現,很歡喜教授同意了!如果此次的轉組考試也能順利通過,也希望請陳教授當印隆的論文指導教授。印隆是十幾年前在念佛光山叢林學院時,因為拜讀陳教授的專著覺得很法喜,就寫了一封信給她,心裡也沒有奢求回應,沒想到陳教授居然回了一封長長的信鼓勵當時的印隆。自此以後,只要是寫信向陳教授請益,她都會很慈悲的回應。

  準備出家時,印隆將大部份的文件、照片都燒掉或回收了,除了簡單的衣服外,就是天台的書籍,以及父母的照片幾張,還有妙師父及陳教授寫給印隆的信,印隆一直帶在身邊。當時也沒想到,幾年後印隆居然會來念法鼓佛教學院,也在這裡與陳教授相逢。

  當陳教授願意擔任印隆的指導教授時,印隆真的很感動,也真心的感謝老師!在印隆的心中,她是一位難得的法華行者,除了有深厚的學養外,也在佛道上精勤實踐,解行並重,不是只有學術研究而已,所以讓印隆一直非常信服。

  印隆告訴老師說:「學生等待這一天已經十多年了!」老師也回覆説,一切都要待因緣具足,方得圓滿!印隆會好好珍惜這個機緣。

  在印隆的心中,能將佛法實踐還是首要。當然,不要誤解實踐修行之路就是與佛學研究相反的,反而是相輔相成的!過去的祖師大德,不但在佛學的義理研究上相當有成就,個人的實踐、德行也是受到尊仰,這就是解行並重!誰說研究佛學就不是修行呢?應該是要對義理具足正知正見,才不會在實踐之路上所偏差,犯了「未得謂得、未證謂證」的自大狂慢的問題。因此佛陀教示我們,八正道中,正見為首要之條件。

  今日也一起提出行門計劃給老師,老師也同意了,今天真是歡喜的一天!待星期五回診檢查身體後,能開始進行法華三昧懺的修持。願以此修持之因緣,讓印隆成為一個真正的法華行者,能有真實體證之智慧來利益眾生,弘宣佛教!


 

1 則留言:

  1. 感動肺腑.祈願法師心想事成.吉祥如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