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四):第二天的精彩內容

 很快就到了會議的第二天了,這兩天玄奘大學有派出好多位的俊男美女協助會議接待事宜,真的是男的帥、女的美,氣質非常優雅,英文程度應該也不錯。女同學每位應該有165-170cm,各各都是模特兒的臉孔與身材,而且服務態度真是一流的棒!印隆很好奇他們的組成,就詢問了一下,原來是玄奘大學的「親善大使」,是屬於社團性質,要經過嚴格的挑選,且是自願性的服務。看到現在有這麼優秀也熱心服務的優質大學生,印隆心中也很歡喜!



第一場是由王雷泉教授(左一)作專題演講--「海峽兩岸人間佛教之現況、前景與瓶頸」,王教授上海復旦大學宗教研究所所長,本身也是研究天台的學者。此次他所提出的論文中,也非常重視網路的發展,他認為這是振興人間佛教的一大希望與影響力。右一是著名中文學者羅宗濤教授,真是一位典型的儒家學者,氣質溫文儒雅,聲音也非常好聽,而分析起來也相當具批判性。


接著是新書發表會,分別是清德法師的「《成佛之道》教材彙編」及侯坤宏教授的「真實與方便--印順思想研究」,主持人(中)是李玉珍教授。


侯坤宏教授也使用電腦簡報,來介紹此書給大家。


清德法師也是中華佛研所畢業的,她這本「《成佛之道》教材彙編」非常豐富,而且法師也發願要盡形壽研究 印公導師的著作與大眾分享,真是令人感動!


下午印隆就到聖印廳去了,因為也要在此發表論文。這一場的論文也非常有意義,分別是鄭維儀教授(左一)的「比丘尼僧團在斯里蘭卡」,林蓉芝女士(左二)的「論當代教團對人間佛教與專業倫理的實踐與推廣」,以及宣方教授(左一)的「音調未定的現代性--歷史丕變中的新佛教敘事」。


鄭維儀教授的在斯里蘭卡對於比丘尼僧團做了非常詳細的田野研究,也讓人看到了南傳佛教恢復比丘尼制度的希望。


這是斯里蘭卡給予比丘尼的身分證。



另外林蓉芝女士的論文發表也是非常精彩,她是中華佛寺協會的秘書長,奉獻於教界三十六年,對於許多法令問題都有非常大的貢獻。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一):掛單於福泰飯店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二):開幕與王本榮教授的演講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三):新書發表與第一場論文研討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五):下午的論文與印隆的發表
- 「印順導師思想之理論與實踐」學術會議(六):圓滿

 


 

1 則留言:

  1. 謝謝法師的誇獎,弟子不敢當。
    但是,螢幕上的真的只是丹普拉僧團發的比丘尼身分證而已,不是度牒。因為那位比丘尼視度牒為神聖之物,要求弟子不可公開,因此弟子沒有在研討會上給大家看,請 法師明察。
    維儀 敬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