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3日 星期一

清貧致福/證嚴上人



  這是去年十月所出版的好書,但是印隆上週才拿到,也把握有空的時間,如入寶山的探尋。 證嚴上人都會將佛法的妙理,轉換成實踐日常生活方式,讓生活中處處充滿佛法的智慧!

  謹推薦給大家,靜思文化網路書店: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item&func=exhibit&IT_NO=LAAA02-A33937173&c=A05
本商品詳細介紹
上人說:「清,是清淨、自在;貧,是生活清淡、節儉,不需求物資豐富。能將欲念縮小、保持清淨,在不匱乏的環境下,不畏辛苦地投入利他與社會的事,就是清貧的生活。」

全球氣候異常,驚世災難頻仍,是我們警醒的時機。上人提出「清貧生活」以對治奢華風氣,鼓勵人人知足快樂、簡樸節約,希望能匯聚眾人的力量產生善的效應,對大環境造成好的影響。

本書分上編〈遠離奢華〉、下編〈清流時尚〉,從「你可以這樣做」,可了解上人倡導回歸原味自然的生活,如何簡化複雜的生活需求、勤用雙手良能;如何減少垃圾、少浪費,以及省水、省電、省紙;在工作場域,少酒食與應酬;如何減去煩惱是非、少憂鬱、多助人;從力行減碳,乃至食衣住行,如何從少食獲致身心健康、簡單素樸等,實質體現遠離奢華之易,讓克己復禮清流蔚為時尚。

「你還可以這樣做」,則是上項的延伸與小妙方;「生活的智慧」則集合各種生活巧思;「環保小百科」則是補充書中提到的相關概念,裨益讀者明瞭。本書圖文並陳、全書彩頁,以圖像呈現上人所舉諸多實例,其中不乏小人物卻恆持大願力,迄今仍力行不輟者,或者構築清貧生活的願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