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法鼓山的原生百合快要盛開了

   早上經過宿舍門前,看到除的非常乾淨的草坪上,居然搶先冒出了一朵高雅的原生百合!再仔細看一下,原來許多的原生百合已經在結花苞了,不久之後大家就可以在法鼓山上看到這些清雅且珍貴的原生百合。


放眼望去,草坪上都是原生百合的植株。


有些已經長的高高的,迫不及待的伸展出花苞~


也有比較短的,同樣也有好多花苞哦!


這是剛除好草的草坪,原生百合的植株都被很完整的留下。說真的,印隆實在很佩服這些除草的菩薩們,居然都沒有傷到原生百合。想起以前印隆在除草時,總有幾次不小心傷到不該除的花草(沒辦法,牛筋繩實在很難控制呀,花蓮的草地又遍滿石頭,所以不能用旋刀),印隆都會偷偷的花草的「屍體」撿起來,「插」在原地,其實很快就枯萎了,所以也很快的就被妙師父發現了!
 


沒有看過原生百合的人,乍看這些還沒有長出花苞的植株,是不是覺得很像野草呢?印隆第一次在花蓮看到時,也以為是野草,差一點就要將它「除之為快」,還好被妙師父阻擋下來了。

呵呵!那印隆就再來爆一次妙師父的糗事吧~妙師父十幾年前剛到花蓮時,其實也是分不清楚這些草ㄚ花的,因為她是台北長大的。以前她為了要省錢,常常會去採一些野菜來吃。聽說有一次她很興奮的採了一堆「山菠菜」回來,大家還很奇怪,野菜中那有什麼「山菠菜」?她說對呀,就是外型跟菜市場賣的很像,只是比較小、而且長在山坡上,所以叫「山菠菜」。她就煮起來,還好沒人拉肚子,也聽說還不錯吃呢!


這是另外小白花樹,又香又美~


等百合盛開時,印隆再拍照與大家分享~



2 則留言:

  1. 好期待喔
    百合好漂亮 ;;)

    回覆刪除
  2. Lin, Peter (寶爸)2009年3月30日 下午2:30

    唉唉!我家門口的百合都門有花苞,不知道今年會不會開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