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2090213_考生輔導說明會彩排記事

 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考生輔導說明會了,這是法鼓佛教學院自中華佛研所時期,一直保留下來的良好傳統,也由每一年的新生承辦。去年印隆也有來聽(20080127_參加法鼓考生輔導說明會心得 ),今年換成自己也要參與這個活動了~

 既然印隆已經是被班長委任的DDBC特派記者,一定要為大家好好報導一下,溫馨的DDBC生活。

 首先在彩排之前,當然是要整理與打灑場地,大家都很拼唷!

為了我們下一屆的學弟妹,拼了呀!


玉梅皇上~今天您的拖地怎麼如此優雅ㄌㄟ?


看我們學士班的覺道法師,在聽圓修法師及德禮大哥的討論多麼專注,眼睛都發出金光了!(其實是印隆的相機忘了設定消除紅眼...)


此次是由玉梅皇上擔任司儀~



See! 皇上就是皇上,台風多麼穩健!
皇上說:第一次我來聽考生輔導說明會時睡著了,所以沒有考上;所以各位未來的學弟妹呀,要好好專心唷!


可是皇上,您真的變的豐腴多了,有照片為證唷!這是去年印隆和玉梅一起參加口試的照片,您老看看唄,在DDBC的生活多法喜呀!


此次我們派出與大家分析考情的,都是大將唷!講解國文的道厚法師,出家前就是擔任國文老師呢!


英文則是娟蒂,她也是英文老師ㄛ!


佛法概論則是請佛學院畢業的堅慧法師,她曾經擔任了四年的佛學院班長,台風穩健!別號"六度法師"-- 為什麼稱為"六度"呢?各位以後有機會她私下多聊聊就知道了!


最難的中印佛教史,則是請大家公認條理清晰的法弘法師與大家分享,真的是考試秘訣大放送,沒有聽到真的太可惜了!


至於口試,則是由我們辯才無礙的地印法師開講,他提供了口試六字訣,讓您穩當安心!


大家都聽的好專注ㄛ!


我們的副校長給與我們許多的鼓勵與教導,讓我們可以充滿信心的為未來的學弟妹多付出,謝謝副校長!


見弘老師也給我們許多精闢的建議,謝謝老師!


還有超細心佳彌學長,幫助我們注意到許多重要的細節,謝謝您!


下午的第二次彩排,辛苦的果暉老師也趕來參與與指導大家,謝謝您!


想跟這些可愛的學長們一起在法鼓佛教學院生活在法喜之中嗎?快來報考吧!


我們的總幹事~吉良班長,也是超辛苦的,大家給予熱烈的掌聲!


這是之前印隆和玉梅、吉良在 法鼓佛教學院‧推廣教育中心 上佛學英文課的情況,感謝推廣教育中心,讓我們可以順利考上。今年也有開辦相關的課程,大家可以再考前衝刺一下唷!



碩士班考試衝刺課程,請選讀:(1)佛學英文《What the Buddha Taught》
 (2)印度佛教史


3 則留言:

  1. 我可以是你的天使他的魔鬼2009年2月14日 上午9:55

    印隆師
    您真的是很專業ㄟ
    看了此篇文章及您註解的照片
    覺得好溫馨 :">

    也覺得我該自修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彌陀佛!

        因為大家都很感恩法鼓山四眾佛弟子的共同成就,還有 師父對於教育的悲心大願;所以除了自己要努力之外,也希望多招募有心投入佛教教育事業的人才,將 師父的宏願及精神永傳下去。
        DDBC有開學分班呢,您要不要來一起上課? :x

      刪除
  2. 印隆法師:
    阿彌陀佛
    一直十分想讀佛學院,只是俗事繁多,資質又不好,不知何年何月才能滿願.但看了您的介紹,真的益發心動,當年就想追隨師父踏實的脚步紅塵修行,待瑣事平復必定上山,階梯教室很久沒去了耶.
    阿彌陀佛
                         常盈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