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為什麼要珍惜福報?

 


  有一次出遠門時,同行的菩薩一直勸印隆坐高鐵比較省時間,印隆感謝並婉拒她的好意,並跟她說了一些關於惜福方面的觀念,她也欣然接受。印隆跟她說,一是我並不趕時間,二是我希望要珍惜福報。為什麼要珍惜福報呢?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眾生。

  之前有跟一位想出家的小菩薩講一些觀念( 20081020_出家與福報),出家的確是需要有福德因緣、福報具足,但是這個福報不是為了自己享用,而是為了饒益有情。印隆希望自己能有大福報,並且能將這些福報全部分享給眾生。如果我不懂得惜福,恣意濫用,等到有因緣弘法度眾時,卻福德不具足,那如何饒益眾生?

  佛門中是最好培福的地方,希望有心真正修行、行菩薩道的行者們,都能將眾生放在心裡,一切發心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能成就眾生離苦得樂之願。

3 則留言:

  1. 印隆師父說的好
    受教了
     

    回覆刪除
  2. 讚嘆隨喜師父,願眾生都知道要惜福,讓這個世界清淨祥和 @};-

    回覆刪除
  3. 師公 東初老人的紀念網站裡,有紀念文提到,師公對於在家弟子的教誨[你們賺錢是要用來幹嘛,不會用前來買時間嗎?]
    有急事,該捨的還是要捨.......要撘計程車就得搭計程車..........聖嚴師父教導智慧是一切舉止言行都是適時適地適當.....
    遇見事情該怎麼處裡就怎麼處理......才不會落入過猶不及的迴圈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