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聖嚴師父圓寂荼毗起龕法會佛事~瀟灑走一回

 


  早上8:00,我們進了大殿,大眾皆安靜的念佛;9:00整止佛號,開始要進行 聖嚴師父的圓寂荼毗起龕法會佛事。今日佛事的主法,一樣是 師父的摯友 今公長老;首先,大眾先齊聲念誦「南無般若會上佛菩薩」三稱,然後念誦《心經》一卷,接著是「摩訶般若波羅蜜」。

  接著要起龕了,大眾開始念誦四字佛號,八位 師父的弟子,手持華縵,莊嚴的覆蓋在 師父的棺木上,接著我們跪下,送 師父的棺木出大殿,前往今日荼毘的地點:獅頭山勸化堂,晚上將會迎舍利函(骨灰)回來供奉,大眾繼續念佛回向,直到植葬。

  有人說, 師父的儀式辦得如此簡單,走的真是瀟灑啊!印隆想,如果 師父不是為了大眾,他可能連這些儀式都不要吧,因為藉由這些儀式,可以讓大眾多念佛,如 師父所要的:不要做成喪禮,要辦成佛事、法會,讓大家來共修。

  師父瀟灑的來,瀟灑的去,我們也要瀟灑的繼續依教奉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