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4日 星期日

法鼓佛教學系 碩士班及學士班考生輔導說明會

   時間過的好快,一年一度的考生輔導說明會又快要到了。想到今年的二月時,也是到法鼓山聽說明會,現在一個學期都要過去了。

  每年的考生輔導說明會,按例都是由一年級生主辦,印隆因為之前生病,所以沒有登記上台演講分享,但是會寫一篇文章放在手冊中與大家分享學習心得,也會在現場幫忙。

  法鼓的佛教學系於今年有成立大學部,印隆誠摯建議,如果真的有心往學術之路而行,成為一流的佛教學者,真的可以從大學部開始念起。不是為了學歷,而是能將語文基礎好好扎根--除了基本的英日文外,梵文、藏文、巴利文也是必備的能力;若是能再通德文、法文等其他幾種語言,那真的是如魚得水,運用自如。而且,從大學部到研究所,六至七年的完整學習,也是真的很有福報!

最近新做好的招牌也掛上去了,簡單莊嚴。

再近一點看~

這是刻著校訓的大石頭。

中華佛研所與僧伽大學與我們共用同一棟校舍;中華佛研所在法鼓佛教學院成立後就停招了,目前剩下最後一屆。也有好多過去中華佛研所畢業校友再回來報考法鼓佛教學院,目前研二及我們研一都有中華佛研所畢業再考進來的學生,真是學無止盡呀!

而僧伽大學,是專屬培養法鼓山的出家法師的。如果您想成為一為宗教師,成為法鼓山僧團的一員,可以報考僧伽大學。而且 聖嚴師父也於今年裁示說,僧大的同學可以修佛教學院大學部的課程,畢業後也可以獲得正式學位。

這是校門,我們都稱為圓門。

從宿舍遠眺法鼓大學的校地,自水陸法會灑淨後,已經日夜動工,因為 聖嚴師父說二年後就要開始招生了。法鼓山在 聖嚴師父的悲心下,以教育來弘揚佛法、淨化人心。

有沒有人要來當印隆的學弟妹呀!?趕緊報名哦!

時間:98年2月14日(星期六)下午2:00~5:00
地點:法鼓佛教學院階梯教室
聯絡方式:電話:               (02)2498-0707        
(碩士班分機)2372
(學士班分機)2242
報名請按此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