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顯正護法


  今天上課時,因為主題是探討《弘明集》,所以也延伸討論到了外道乃至於邪教的問題,特別是「附佛外道」。

  當今世上實在有很多的附佛外道,光是在台灣就有七、八個主要運作的團體。有同學提到,她有一個親人,原本愛打麻將亂花錢,但是在接觸某個著名的外道後,馬上改變原本奢華浪費的習性,並且吃素,原因是因為,那個外道教主,好像有神通,天天都到她夢裡找她,跟她「說法」。她說的那個外道,印隆也有親身的體驗,因為小時候就常看到該外道的信徒,後來都精神錯亂,被送到寺院,請寺裡幫忙(但是都很困難),因為情況很可怕,讓印隆都不敢看其相關的照片,尤其是眼睛(因為聽說看了她的眼睛就...)。

  但是有一次印隆的先慈告訴印隆,鄰居拿了一卷該外道教主的錄影帶給她看,她也看完了,可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對她講的內容也沒什麼興趣,所以就把錄影帶還她了。當時的印隆嚇死了,就觀察先慈幾天,還真的沒事,就隨手翻了一下鄰居拿來的雜誌看一看。結果當天晚上,印隆就夢見該外道教主了!夢中她非常熱情,一直要印隆當她的弟子,並且承諾給印隆許多的名與利,還帶印隆去各式殿堂。早上醒來後,印隆一方面頭昏,一方面開始緊張,就馬上衝去佛光山台北道場找學長及老師(當年剛從佛光山畢業),經討論與請示後,發覺該外道所謂的「神通」,其實就是一種引發心魔的能力,當內心若有世俗之欲望,很容易被誘導過去;就像釋迦牟尼佛在成佛前,天魔用種種威脅利誘來擾亂佛陀,智者大師也遇過同樣的情景,但是當他們在證悟諸法實相時,了知一切都是幻境而已。

  自此之後,印隆下定決心一定要「老實修行」,而該位「教主」就再也沒有入印隆夢中。至於先慈的母親為什麼沒有受影響?可能是她真的太單純了,也非常的直樸吧!還有她一直在護持三寶,有很好的福德因緣。

  老師也提到令一個例子:就是有一個外道集團,每天都在農禪寺前,拿擴音器喧鬧,甚至於潛入出家眾的寮房擾亂,後來是請了守衛後,才解決這個問題。這一點倒是滿誇張的,這個外道一直印書、印DM,潛入各大寺院擾亂,真不曉得這樣做,就是他們的「修行」方式嗎?

  老師轉達 聖嚴師父的教導,在現今時期,對付外道最好的方式,就是真實修行,並努力弘揚正法,讓更多人得益,先不要花太多時間跟外道周旋,因為他們真的聽不進去。也唯有真實的修行德行,才能回向給一切眾生與引導大眾,聽聞正法,真正出離三界之苦。

4 則留言:

  1. 真的
    所以要好好皈依護持正信三寶
    惟有如此方能得三寶加披
    邪魔不得干擾

    回覆刪除
  2. 廢輪海(我是吳鳟魚)2009年1月9日 下午2:58

    世人都認為所謂的邪教是會殺生祭神~嚴重擾亂社會秩序
     
    但是卻無法認知真正的邪教
    是種依附在正信宗教並且其扭曲教義,引發信徒對教主狂熱崇拜
    做出許多自認為虔誠且善良的行為
    甚至這種宗教還可以滲透入一個國家與社會
    讓世人不知不覺的相信認同...
     
    清海與真佛真正是邪教中的佼佼者!

    回覆刪除
  3. 「這個外道一直印書、印DM」,我猜是XX同修會吧。之前才在火車站看到他們散布詆毀藏傳佛教的傳單,生命力真是頑強。

    回覆刪除
  4.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9年4月9日 上午8:46

    宣化上人說:  楞嚴經是佛的真身,《楞嚴經》是佛的舍利,《楞嚴經》是佛的塔廟。《楞嚴經》的內容,說明四種清淨明誨,二十五聖各述圓通,五十陰魔的境界。好像照妖鏡,使旁門外道原形畢露,妖魔鬼怪無處藏身,他們為著自身的安全,乃大事宣傳《楞嚴經》是偽經,不可相信。」

    -----------------------------------------------------------------------------------------------------------------------------------------
    為避免附佛外道的種種干擾,敬邀大家做功課後,加一條迴向:

    請夢參老和尚長久住世,講完楞嚴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