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水陸法會第二天

   今天(20081129)是星期六,適逢週末假日,全山滿滿的都是來共修的信眾,真是讓人歡喜!晚上是三大士燄口法會,被我們暱稱為小巨蛋的大壇,也座無虛席,讓寒冷的冬天,充滿了悲心的溫暖。

  在法會前,聖嚴師父出現了!在侍者的攙扶下,他從門口沿著長長的伸展台走道,一步步走向台上。師父雖然身體生病,但是在他的臉色一點都看不出受到病苦的樣子,反而是充滿著慈悲的微笑,在緩緩的步伐中看著大家。印隆每次看到聖嚴師父,都還是忍不住流下了眼淚,謝謝師父教導我們正法,帶領我們邁向人間淨土的境地。

  聖嚴師父為我們做了關於燄口的開示,充滿了對一切眾生的平等慈愛之心。印隆因為此次生病的特殊因緣,也終於感受到幽冥眾生的苦;那種物質的缺乏,醜惡等業報身的折磨,以及長處黑暗之中,實在是非常痛苦!唯有佛法的光明,才能真正救拔他們脫離苦海。聖嚴師父要我們做此場燄口法會的共修,不只是要讓他們飽餐一頓,更要他們藉此因緣皈依三寶,培福增慧,出離惡道。讓印隆想起以前和恩師 慧嶽老和尚去作冬令賑災時,慧嶽老和尚要來領賑品的人,一定要先禮佛三拜,印隆想他就是以法華行者之心,讓貧苦之人種下善根,成就增上善緣。

  這次的燄口三大士,是由法鼓山的法師所擔綱,其中主法和尚居然是帶領我們禪修的老師呢!看他專住的神情與莊嚴的手印,還有嘹亮深遠的梵唄,讓印隆好感動!以後有機會再上到法師的課時,要更專心,不能再調皮了。

  在法會中,好多人都感動的流下了眼淚;有些看到到幽冥眾生的菩薩,說此次法會很殊勝,這些幽冥眾生沒有出現"搶食"的狀況(因為大家都非常專心觀想與持咒,讓變食的功德變得非常廣大),反而是先一起與大眾共修後,才去領取食物,真的是很特別!這也是此次法鼓山水陸法會的真正目的,除了財施,更要法施,這才是令眾生離苦的究竟之道。

 

1 則留言:

  1. 師父:加油!!  祈求佛菩薩加持妳、身體早日康復。
                法嶢頂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