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水陸法會第一天

  今天(20081128)是水陸法會的第一天,印隆已經期待很久了!雖然還是行走有些困難,但在同學的攙扶下,還是順利到達了壇場。雖然有些遺憾不能跟常住法師一起去灑淨(因為走不動),但在壇場持咒與觀想,功德一樣殊勝。

  灑淨儀式後,就是法鼓大學的開工典禮。聖嚴師父今日去醫院作例行性的調養,所以無法親自到會場,但是他老人家非常慈悲,特別錄製了一段影片,透過影片向大眾開示。不知道為什麼,每次看到聖嚴師父,聽到他講的話,都會流下眼淚,或許是他的深深悲心,感動了心靈深處。

  晚上有二個壇開始進行共修,一是法華壇,二是淨土壇。原本是只有法華壇的(因為法鼓山是觀音道場),但是因為來山參與的人數非常多,所以又加開了淨土壇,有許多人就去淨土壇了。因為印隆是主修法華,所以還是去法華壇。

  當走上法華公園的樓梯時,突然感覺到雙腳一沉,彷彿有眾生抓住腳的感覺(事後有菩薩看到,有眾生在抓印隆的腳,彷彿在求救),所以印隆幾乎是被"架"上去的,一直走進壇場才恢復。當時真的是深感眾生的無明與無助,只能努力的誦經回向,希望他們能早日心開意解,得真實佛法妙用,並脫離惡道之苦。

  罪從心起將心懺,心若滅起罪亦亡。

4 則留言:

  1. 師父好:我是gino拔,美娟託我向師父問安,
    她知道師父為云云眾生,背負業力致使身體不適,
    感動不已。請師父好生保重!
    此外請問師父,美娟在家除了用功慈悲水懺外,
    對於已往生的父親應該拜誦何部經典回向較為適宜,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GINO拔:
      其實末學並無能力為眾生背負業力,只是有可能遇見一些苦難的眾生,能帶領他們一起共修;並願藉功德回向及佛菩薩慈悲加持之力,讓他們早離惡道之苦。
      對於已往生的親人,可誦<地藏經>、<阿彌陀經>;也可多誦持阿彌陀佛聖號及地藏王菩薩聖號。
      美娟很有福報,能有您這麼好的同參,末學為她及她的家人,隨喜讚嘆與祝福! @};-

      刪除
  2. 師父~
    您功德無量
    今日迴向地藏經一部
    祈願印隆法師 共業減輕 法體康安~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3. 請問師父,為何有些菩薩能夠看見我們一般人所看不見的“眾生“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