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星期日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六):印隆的簡報3

 這是哈佛大學的法學院教授,在U2上的宣傳影片,很有趣唷!大家可以上網觀看,這位哈佛的教授真是很先進,也很有創意。


這是SL上的哈佛大學法學院的上課情形。每一個人都是代表「真實的學生」,當然老師也是「真實」的,不好好上課被當掉也是真實的!

哈哈哈!還有禪修呢!

台灣的佛學教育,自光復後近六十年的耕耘,培養出相當質量的宗教師與佛學研究人才,帶動台灣佛教現代化的發展,對於安定社會、淨化人心有一定的貢獻,真的很感恩!

為了因應時代變化與眾生的需求,佛學教育的資訊化、數位化是必然的趨勢。

印隆在此又對法鼓佛教學院的佛學資訊組強打廣告......

佛法能引導我們逐漸放棄慣有的假設、主觀的想法及成見,嘗試以多方面的論點、更圓融的角度去看待世間萬物。

修行能成就「轉化」的功夫,我們對於所接收到訊息而感受到的意義,在於「我們如何看待它」。

印隆有以質性調查研究法,採訪一些從事SL的教育工作者,得到了許多很棒的觀點。

發現虛擬世界的議題愈來愈火紅,最近相關的新聞也是很多,所以也特別提出與大家分享。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一):12月26日報到與徵選錄取心得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二):專題演講-情緒互動虛擬人物與數位學習系統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三):印隆上場及美麗的校區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四):印隆的簡報1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五):印隆的簡報2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七):印隆的簡報4

- 2008 數位內容學術研討會(八):再談Second Life


 

1 則留言:

  1. Venerable you have done a great job. It's important to modernise our Buddhism teaching so that we can keep up with the Christian. I hope you can spread your ideas widely and reach more people. Especially the youth and other Fa Shi (Venerables) who can form a group to make your project reach out to more youth and influence them to learn Buddhism. In this modern world we need modern tools to propagate Dharma just like those great monks from India when they first came to China, they also used many skilfull means to teach Dharma. May the Triple Gems bless you and may you continue to turn the Dharma whee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