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感恩誦戒因緣

 

   今日(20081013)是十五,又到了半月半月誦戒的日子,很感謝法鼓山僧團的慈悲,讓身為學僧的我們,也可以一起參與。

  法鼓山僧團的誦戒,都是如法如律的進行。在誦戒前,都要先"說欲(請假)"與發露懺悔。

  今日說欲的人較多,少數是事假與病假,大部份是公假,也就是為了三寶事、常住事而請假。深深感受到能受戒、誦戒,是多麼有福報的事,要一切因緣具足,才能順利進行與參與。

  印隆很感恩有這樣的福德因緣,也觀想一切眾生與我一起誦戒。願現在乃至於未來無量的一切眾生,都能戒行圓滿,離苦得樂!

  另外,今日僧值法師也開示了一段非常有意義的話,謹與大家分享:

  戒行無盡,持戒功德無盡!

 

2 則留言:

  1. 戒...為..正順解脫...之本...
    持戒成就...
    禪定成就...
    念佛成就...
    阿彌陀佛

    回覆刪除
  2.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8年10月16日 晚上7:26

    隨喜師父誦戒.持戒的功德  因為您的精進持戒 令我響往出家人的清淨生活   真開心
    隨喜法鼓山僧團及一切師父誦戒.持戒的功德
    持戒真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