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正信的佛教/聖嚴法師



二○世紀重要的佛教著作之一,聖嚴法師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曾經引領無數人進入佛法智慧的殿堂。佛教在歷經二千多年的傳播後,其根本精神在流布期間,摻雜諸多異質的成分,而有了曲解及湮沒。為了導正信念,究竟佛法的基本認知,書中列舉了七十項淺顯而實際重要的問題,讓人們真正瞭解佛教,一窺真貌。


作為世界性的一大宗教和思想體系,佛教可說是非常特殊的。既是徹底的無神論,又絕對不同於唯物論。因此,佛教似宗教而又非宗教,類哲學而又非哲學,通科學而又非科學。

這不但是佛教最迷人的地方,卻也是最容易造成誤解之處。書中提出七十個現代知識份子在佛教信仰及佛學理論上,常常遇到或想到的問題,看似淺顯,卻都是實際而且重要的,例如:佛陀是創世主嗎?宇宙和生命從哪裡來的?佛教相信輪迴、超度嗎?因果定律的正確性?信佛一定要出家嗎?信仰佛教必須吃素嗎?教徒可以離婚嗎?佛教反對節育嗎?佛教是重男輕女的嗎?……

聖嚴法師以實修實證的素養,扎實的學術背景,透過簡單而易懂的文字,幫助讀者輕鬆進入佛陀的世界,一窺佛教的堂奧。
正信的佛教

聖嚴法師著


2 則留言:

  1. 寧瑪巴 圓覺學人2008年8月21日 凌晨3:37

    菩薩您好:
       末學引用,此篇珍貴法寶!
                 不慧感恩合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