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事情並非總是如此 Not always so



  
這一本書的特色,鈴木俊隆禪師用輕鬆但是具正知見的佛法,將修行落實在生活上、心念的觀照上。每一篇的開示都大約兩三頁,但卻可啟迪開闊的心靈世界。
  事情並非總是如此 Not always so,轉念一看,原來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功夫!


---------------------------------------------------------------------
法鼓文化網路書店:http://www.ddc.com.tw/PrtShow.asp?Series=71&ClassType=4&CommId=1952
事情並非總是如此 Not always so
作者:鈴木俊隆(Shunryu Suzuki)
ISBN:9789867884718
出版社:橡樹林
出版日期:2007年8月
譯者:蔡雅琴
定價:NT$240
網站專屬會員價:NT$228(9.5折)
心田點數價:NT$216(9.0折)

內容
●內文簡介:

這本書,是鈴木俊隆禪師第一本書《禪者的初心》(橡樹林2004年出版)之優美的姊妹作。內容取自鈴木禪師晚年、最後三年間三十五篇的開示講稿,由禪師弟子及暢銷書的作者──愛德華‧布朗,非常技巧性地編輯而成。

在此書中,鈴木俊隆以每天尋常生活的語調,幽默感,和一顆好心腸,陳述「禪」精義。儘管禪師供給學生滋養,像是一個母親或父親所提供的幫助──鈴木禪師促你尋找自己的道路。與其強調某一特定的指導與方法,他的教誨,鼓勵你去接觸、去了知你的真心,並且充分完全地表達你自己。

這本書的主題包括了在每一刻真實的活著、對待自己真正的好、以及「人在哪裡,證悟就在哪裡」等等。

明智、並深具啟發性,此書對任何尋求精神之完足、與內在和平的人們來說,都是一份極為美好的禮物。

「書頁既流暢易讀,又掌握了第一本書的風格、幽默和堅實的了解。但是,此書並不是《禪者的初心》的續集;它將證明,對每一個人,不論是初入門者、或是禪師,這都是一本有著極高價值的好書。」~《出版者週刊》書評

●作者簡介:

禪修大師鈴木俊隆(Shunryu Suzuki),是一位謙遜無飾、廣受愛戴的精神導師。他生於一九○四年,其父親亦是一位禪師。在日本時,鈴木俊隆禪師自年少即開始禪修之訓練,經過多年的修習而臻成熟之境界。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當多數法師接改行從事其他的職業,鈴木禪師堅守他的禪師生涯。一九五九年他遷移至美國舊金山。爾時不少法師以「嶄新的西裝及閃亮的皮鞋」前來西方國家,鈴木禪師卻決定以「老舊的僧袍及光亮(新剃)的頭顱」到臨。幾年之內,他的教授吸引了許多西方的學生,他在舊金山建立了禪中心,以及在加州卡梅爾谷地的塔撒加拉(Tassajara)成立了禪修院──這是西方第一所如這般的機構。經過長年的疾病纏身,一九七一年十二月,他以癌症辭世。

目錄章名
目錄

1 則留言:

  1. 哇...師父一連推薦了好幾本書, 我知道一定都是好書.
    待手邊的書讀完, 再買來看. 謝謝師父分享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