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7日 星期一

我決定要學藏文了

   目前有一些邪派的人士,真是把密教傳承看得太膚淺了吧!以為隨便找一些人,穿上類似喇嘛的衣服,寫些藏文、蓋個手印,就說是被「認證」嗎?每一個落落長的名字,是想要魚目混珠嗎?

  終於可以愈來愈體會 聖嚴師父的苦心,所謂「佛法大海,同出一味」,因為不同的因緣,而有印度佛教、漢傳佛教、藏傳佛教之分,但只要是符合三法印的佛法,同出一味真實義。

  法鼓研究所的一般組學生,是梵文、巴利文、日文、藏文都列為必修;印隆所選讀的是佛學資訊組,日文及藏文為選修。原本印隆在學術研究的考量下,決定要加修日文;但現在在護持正法的前題下,也決定修藏文了!

  聖嚴師父希望透過藏傳經典的翻譯,除了證明法法相同之外,也可找出漢譯經典中失傳的部份(有些經典,特別是密教部,未在漢地傳譯,但被保留在藏傳經典中),藉此饒益更多的有情。

  希望這些些邪派的人士,能好好的跟諸高僧大德學習,放下名利之心。諸佛菩薩是不用誰誰誰賴認證蓋手印的,更不會去鬧場或恐嚇眾生。不論是諸佛菩薩或高僧大德的示現,都是以無量慈愛之心,讓眾生離苦得樂,成就法身慧命!

4 則留言:

  1. 糟到丟盡臉皮慚愧到底外加無臉見人2008年7月8日 上午11:43

    師父 阿彌陀佛~
    公開支持~加油加油...熱烈支持~
    一定要解開藏文密碼,免的一些無辜民眾受騙..
    還有慈濟捐贈大體同意書家人已經都簽署了!!寄函當中..
    捐瓍等個半年再看看吧!!尚有服藥過程,抽血檢驗不準確..
     
     

    回覆刪除
  2. 希望能學習彌勒菩薩的微笑2008年7月8日 下午6:31

    師父 加油 您ok的啦  一定能學好藏文 弘揚正法 加油 ;;)

    回覆刪除
  3. 讚歎師父的發心與慈悲

    台灣人對於密法總是停留在很表面的法會,什麼灌頂加持啦,什麼神通啦 :-<

    但認真接觸便會明白,聞思修哪一樣都無法落下,要扎實的修不是件隨便輕鬆的事...
    那些騙人的看中凡夫貪執名利.不勞而獲的弱點,損壞佛法的形象,不堅固的人生退轉心,實在糟糕 :-S

    回覆刪除